Skip

談戀愛應該AA制還是男人買單?韓國情侶愛用「共同錢包」6大好處公開!養成一起理財的習慣,也能更了解對方消費觀

了解彼此消費觀真的很重要!

By , COSMO KR and Zellie Wang
圖片
d3sign//Getty Images

情侶約會要AA制還是讓男生付錢?相信這個疑問早已備受討論,處理得好一切都很融洽,處理不好就會很尷尬。身處男女平等時代,韓國興起的「共同錢包」、「共同帳戶」是許多情侶採用的理財模式。以下整理了6個「共同錢包」的好處,避免約會時的尷尬和不平衡感,還能更了解對方的消費習慣。

和他在一起有未來嗎?14個「相處小細節」讓你判斷他是玩玩還是認真的!

「共同錢包」好處1:有效管理個人財務

圖片
skynesher//Getty Images

對於大部分大學生而言,多數金錢都是父母給的生活費或是兼職賺的錢,兩者基本上都不多。不過約會通常會花很多錢,和另一半一起擁有共錢包不僅可以有效利用約會費用,而且還可以管理個人財務。可以提前規劃「每月約會基金」,這樣就可以計劃剩下的錢。為了更有效地使用共同存摺,建議兩人根據每個月晴望改變存入的金額。

「共同錢包」好處2:適合用在瑣碎的相處時光

happy high school friends talking in the classroom
skynesher//Getty Images

如果剛好是同校的情侶,基本上在學校的時間也就像在約會。共同錢包就非常好用,可以用在非常瑣碎的時間,例如在考試期間購買咖啡。通常越瑣碎的金額,計算誰來支付就越麻煩,共同錢包可以大大解決這件麻煩事。

當然,共同錢包也有缺點。每個月都要在生活費中提取一大部分出來,會感覺錢一下少了很多。雖然如此,共同錢包還是優點比缺點多太多了。

「共同錢包」好處3:學習共同討論理財的模式

couple hanging out in café with lots of plants
Tom Werner//Getty Images

了解彼此的財務狀況很好,所以使用了共同錢包的概念。為了避免每個月都在嘮叨對方存錢的時間,兩人可以根據銀行帳戶的餘額規劃存錢的日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共同錢包」好處4:解決了尷尬的付款時間

couple in a coffee shop having fun
Westend61//Getty Images

每次約會時要付錢時都會互相看著對方。所以開始執行共同錢包,每人固定金額。因為雙方支付的金額相同,所以對支付更少或更多感到的內疚感都消失了,所約會時感覺更自在。當然,分手時處理餘額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直接對分,也避免尷尬。

「共同錢包」好處5:了解彼此的消費習慣

couple with laptop looking at paperwork
Lilly Bloom//Getty Images

剛開始使用共同錢包時,可以和另一半約定存款的金額和日期。使用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像是如果每個月的 1 號存款,就可以查看過去一個月的提款歷史,因此更能一目了然地看到花錢的項目與方式。這樣就很自然地了解彼此的經濟理念。

「共同錢包」好處6:必要時維護自尊心

圖片
courtneyk//Getty Images

可能男友認知覺得男人應該要負擔多一點,但作為學生,這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所以開始運用了共同錢包,雖然是兩人存入存款,但是由男友管理。這樣付款的時候男友一樣可以主動結帳,也不會造成經濟上的負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logo
Instagram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網友推爆!15句超厭世的「愛情毒雞湯」:「歲月教會了我,除了等外送,我誰都不必等。」

他是你的「靈魂伴侶」嗎?11個真實愛情故事揭露「靈魂伴侶」的特質,原來遇見「對的人」有這些蛛絲馬跡...

【男人研究所】黃金單身漢選擇「結婚對象」在意的是?熟男擇偶時最在乎的「三大重點」公開,外表、身材已經不是他們在意的條件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