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評審介紹
  • The Best Skincare - Cleaning
  • The Best Skincare - Serum
  • The Best Skincare - Cream and Oil
  • The Best Makeup - Base
  • The Best Makeup - Lip
  • The Best Bodycare
  • The Best Haircare

早在2018年,「Clean Beauty純淨保養」的概念便從歐美開始盛行,甚至有許多小眾護膚品牌在更早的時間就朝此趨勢發展。然而,根據《2022 年 Instagram 趨勢報告》的資料顯示,大約 1/3 的年輕用戶在 2022 年對深入瞭解並購買「純淨」美妝、保養品深感興趣。我們可以肯定,在現今的美容市場,「Clean Beauty純淨保養」不再只是少數人的選擇。

「Clean Beauty純淨保養」雖然至今仍未有一個精準的定義,但不添加對肌膚有害的成分是必備的準則。像是荷爾蒙干擾物、重金屬、致癌物、色素......等,以避免刺激皮膚及影響健康。越來越多人在購買美妝品時,開始重視成分內容透明度與純淨度。

於是從去年秋天開始,Cosmopolitan Taiwan團隊便緊鑼密鼓地籌備屬於我們的第一屆柯夢波丹純淨美妝大賞(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在這155天的作業期間,一共歷經上百件產品報名徵件、初選試用、決選評鑑,我們誠摯且引以為傲地於2024年三月頒布這份得獎名單。希望透過保養專家、彩妝大師、髮型師、成分專家與專業編輯的評選及試用,給予讀者純淨、豐富又專業的美麗指南。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得獎名單

評審介紹
cosmopolitan taiwan 內容總監 :小蜜 mia shen
Cosmopolitan Taiwan內容總監 小蜜

超過 15 年媒體經歷,從一位平面雜誌小編輯至 Cosmopolitan 內容總監,喜歡時尚及美的事物,從平面雜誌開始之後轉至變化迅速的網路媒體,不變的是對新事物及生活的熱愛以及喜歡分享美好事物給讀者的初衷,希望能帶給女生 Better Life。

tchata lu
Cosmopolitan Taiwan資深美容編輯 小路

曾待過奢華高端媒體、知名美妝刊物,投入專業美妝領域近十年。擅於透過文字、獨特的觀察視角分享梳妝台上的美好。喜歡撰寫保養、香水、人物專題。

daniel 丹楓
保養專家 丹楓老師

具奈米科技及成份碩士、博士資格,擁有國際保養品牌教育訓練多年經驗,深受港、台國際中文版與指標性媒體愛戴。為各大美妝品牌、明星、名媛御用的保養諮詢專家。

吳珮瑄
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副教授,也是美妝界公認的成分權威。擅長透過專業的成份、配方解析,讓人清楚理解產品的效用。

柳燕老師
保養專家 柳燕老師

知名美容保養權威。專研美顏按摩、肌膚保養,是許多美妝品牌的指定講師,也活耀於國內外知名媒體,並親研創辦天然護膚品牌「沐恩MoonCare」。

游絲棋老師
知名彩妝師 游絲棋老師

擁有“美妝維納斯”美譽,在華人時尚美妝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為時尚專欄作家、自由撰稿人,更是許多明星、名媛的指定彩妝師,像是小S、孫芸芸、白安...等。同時擔任國際各品牌教育訓練特聘講師、各美妝大賞評審與專案造型師。

黃一峯老師
知名髮型師 黃一峯老師

知名時尚髮型師與創業家,從事美髮設計近20年。創辦個人品牌「W+ Salon」坐落在台北東區超過10年的時間,是許多知名藝人指定御用的髮型師。

簡淑玲老師
知名彩妝師 簡淑玲老師

華人界無人不曉的彩妝大師。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法國Atelier彩妝學校。合作過的藝人不計其數,包括:蔡依林、陳綺貞、田馥甄、隋棠...等。也是各大時尚媒體、國際美妝品牌經常指定合作的對象。

(老師順序依照姓名中文筆畫排列)

The Best Skincare - Cleaning「最佳臉部清潔」
    2024 cosmo clean beauty awards
    absolution 舒緩卸妝潔膚乳

    小路編輯 :「帶有淡淡的草本香氣,原來是添加了薰衣草純露。配方溫和,用於眼周也不刺激,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清潔完臉部乾淨又不乾澀。是一款兼具清潔力與療癒力的洗卸產品。」

    drwu 杏仁酸煥膚潔顏慕斯
    DR. WU 杏仁酸煥膚潔顏慕斯

    柳燕老師:「兼具代謝角質效果的清潔品,適合油痘、粗糙暗沉肌使用。」

    la bruket 277 溫和柔嫩潔顏乳
    L:A BRUKET 277 溫和柔嫩潔顏乳

    小蜜總監:「偏凝乳的質地,加水起泡後,雖然泡泡不多但很細緻、絲滑,溫和又具有清潔力,而且保濕度很好,洗後肌膚水嫩又乾淨。」

    oui organic唯有機 橙花保濕柔嫩潔顏慕斯
    OUI ORGANIC唯有機 橙花保濕柔嫩潔顏慕斯

    柳燕老師:「選擇多款有機天然成份,泡泡綿密,清潔力佳,洗後不緊繃。包材也選用可高度生物分解的瓶器,從原料的產地到製作過程都有遵循永續環保理念。」

    克蘭詩 阿爾卑斯純淨潔顏乳
    克蘭詩 阿爾卑斯純淨潔顏乳

    吳珮瑄老師:「蘊含有機龍膽草和檸檬香蜂草,以及繡線菊萃取和水楊酸衍生物,能溫和潔淨肌膚、卸除彩妝。」

    點我看「最佳臉部清潔」完整產品介紹

    The Best Skincare - Serum「最佳精華液/精華水」
      aentio 動態能量賦活精華
      aenti-O 動態能量賦活精華

      柳燕老師:「以抗氧化為主成份,有效使肌膚延緩老化。」

      see more details

      sabon 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活膚水
      SABON 大馬士革玫瑰有機光燦活膚水

      小蜜總監:「噴霧很細,輕拍後能感覺到活膚水慢慢地滲透到肌底,水油質地清爽、吸收快速,還有淡淡的香味,很療癒。」

      see more details

      sum37°甦秘 純淨酵能光透微米精華
      su:m37°甦秘 純淨酵能光透微米精華

      吳珮瑄老師:「純米發酵精華,使肌膚由內到外均水潤,且能強化肌膚保護力。」

      z研 植效精準修復精華
      Z研 植效精準修復精華

      柳燕老師:「吸收滲透力不錯,不黏膩,保濕舒緩佳。」

      see more details

      The Best Skincare - Cream and Oil「最佳乳霜/美容油」
      dhc 純橄情煥采精華
      DHC 純橄情煥采精華

      丹楓老師:「經典產品,保濕、抗氧化,功效十分全面。」

      see more details

      drwu 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DR. WU 角鯊玫瑰果賦活精華油

      柳燕老師:「選用對肌膚有益的有機認證植物油,並集結多種植物油及植萃成份,給肌膚極佳修護力,補足肌膚需要的脂質,進而改善老化現象。」

      ilā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ilāpothecary英草社 No.6 植煉琉璃苣美顏油

      小蜜總監:「滴在手心溫熱後輕按於肌膚上,質地好吸收不會有油膩感,邊使用還能邊聞到植物精油的香味,很舒服療癒。使用完立即有感,有種肌膚吃進了營養素的感覺,適合當作膚況不穩定的急救保養品,能夠立即感到肌膚狀態被改善。」

      la mer
      LA MER 經典乳霜

      吳珮瑄老師:「添加甜杏仁、葵花籽及胡羅蔔素,擁有超強滋潤、修護力,能提升肌膚細緻、潤嫩效果,煥發肌膚修復潛力。」

      melvita 玫瑰摩洛哥堅果油
      Melvita 玫瑰摩洛哥堅果油

      柳燕老師:「純粹、沒有化學添加的有機植物油脂,成分單純、味道療癒,能為肌膚提供絕佳滋養,改善乾荒現象。」

      oui organic唯有機 法國絲絨玫瑰時光活膚乳
      OUI ORGANIC唯有機 法國絲絨玫瑰時光活膚乳

      丹楓老師:「保水且不黏膩,使用後肌膚變得十分柔嫩。」

      The Best Makeup - Base「最佳底妝」
      bobbi brown 冬蟲夏草極萃粉底霜
      Bobbi Brown 冬蟲夏草極萃粉底霜

      簡淑玲老師:「質地好推開,肌膚由內而外透出光澤感、不暗沉且有緊實拉提感,上妝的皮膚質感超好!」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 粉無痕持久粉底液
      MAKE UP FOR EVER HD SKIN 粉無痕持久粉底液

      吳珮瑄老師:「上妝自帶柔焦效果,能立即修正瑕疵 !呈微霧光澤感妝效、零粉痕、零色差,妝效持久不脫妝,適合海邊戲水使用。」

      oguma 超清透光感水潤隔離粉底液
      OGUMA 超清透光感水潤隔離粉底液

      小蜜總監:「妝感很薄透、清爽,遮瑕力適中,一整天下來持妝度不錯,只有出油的T字部位有點脫妝,其他部份的妝感都很完美。」

      only minerals 礦物光澤蜜粉
      Only Minerals 礦物光澤蜜粉

      小路編輯:「粉體很細緻,上妝的妝感帶有微微的自然光澤,能打造輕透、有空氣感的底妝。」

      朵茉麗蔻 光對策美肌修護霜
      朵茉麗蔻 光對策美肌修護霜

      游絲棋老師:「粉體厚實,修飾力佳,上臉能透出偽素顏好氣色。」

      The Best Makeup - Lip「最佳唇彩」
      la bouche rouge 香榭之吻絲絨唇膏
      La bouche rouge 香榭之吻絲絨唇膏

      簡淑玲老師:「皮質的口紅拿起來就非常有質感,彷彿是量身訂做的。雖然是霧面質地卻有潤唇感,顏色自然好看。」

      la mer 修護唇萃
      LA MER 修護唇萃

      游絲棋老師:「潤澤度高卻不會有黏膩悶感,擦上唇有澎潤感,且膏體帶有涼感,好舒服。」

      oddism 盡情迷絨唇釉
      ODDism 盡情迷絨唇釉

      小蜜總監:「唇釉顏色調得很漂亮,很適合台灣人的膚色。顯色度很棒,薄擦一層跟厚擦能呈現不同的妝效,上在唇上也不會有乾的感覺。」

      sisley 植物閃耀水潤光唇膏
      Sisley 植物閃耀水潤光唇膏

      吳珮瑄老師:「辣木油與荷荷芭油能滋養唇部肌膚,蘊含維生素E衍生物,能保護唇部肌膚,有延緩老化的功效。」

      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
      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

      簡淑玲老師:「味道甜甜的像糖果一樣,上唇的光澤感漂亮,彷彿少女感的嘟嘟水嫩唇!」

      The Best Bodycare「最佳身體保養」
      aveda 純香沐浴乳
      AVEDA 純香沐浴乳

      柳燕老師:「味道舒服,洗後肌膚不緊繃。以純素理念、100%風力發電與再生塑料製成,且堅持以公平交易方式的有機栽種薰衣草為原料,為原料地居民創造工作機會,支持當地有機農業。」

      bamford 媽媽孕肚撫紋按摩油
      bamford 媽媽孕肚撫紋按摩油

      小蜜總監:「易推開的質地,吸收力也很好,不會有油膩感,滋潤度優秀。」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益b3彈潤修護輕乳霜
      Bioderma貝膚黛瑪 舒益B3彈潤修護輕乳霜

      柳燕老師:「添加多種舒緩修護成份,對乾癢或是敏弱肌膚來說有不錯的協助。」

      erbaviva 美國usda媽咪孕肚撫紋油
      erbaviva 美國USDA媽咪孕肚撫紋油

      小路編輯:「油質滑順、延展力佳、滋潤度高但不黏膩。搭配按摩塗抹於身體肌膚,能改善紋路,讓肌膚更光滑緊實。」

      ilāpothecary英草社 no19濃情蜜意瑪卡菁植油
      ilāpothecary英草社 No.19濃情蜜意瑪卡菁植油

      丹楓老師:「吸收速度快,且能幫助改善肌膚暗沉。」

      melvita 粉紅胡椒美體油
      Melvita 粉紅胡椒美體油

      吳珮瑄老師:「質地清爽易吸收,同時擁有優異的抗氧化特性,能保護肌膚,並使肌膚更顯彈力與光澤。」

      oui organic唯有機 輕盈緊實植萃按摩油
      OUI ORGANIC唯有機 輕盈緊實植萃按摩油

      柳燕老師:「是質地較為厚實的油,潤度佳。」

      法緻 巴黎玫瑰沐浴油
      法緻 巴黎玫瑰沐浴油

      柳燕老師:「蘊含多款植物油,給肌膚極佳的潤度,玫瑰花香融合木質香氣予人沉穩感。」

      see more details

      曼秀雷敦 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
      曼秀雷敦 AD高效抗乾修復乳液

      丹楓老師:「不含香精,是敏感肌膚都能放心使用的長效舒緩保濕乳。」

      歐舒丹 乳油木保濕身體霜
      歐舒丹 乳油木保濕身體霜

      小蜜總監:「保溼滋潤度很好,適合乾肌使用。豐厚的乳霜狀質地卻不厚重,推開按摩後就能讓肌膚吸收,且不會有黏膩感。」

      The Best Haircare「最佳頭髮護理」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AROMASE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

      吳珮瑄老師:「添加甘醇酸、生薑、B3+B5,能快速浸潤包覆厚重角質,溫和舒緩毛囊阻塞不適感。搭配甘草次酸與杜松果精油等天然萃取,能將毛孔髒污一網洗淨。」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

      小蜜總監:「按摩後頭皮有舒緩感,原本乾癢狀況有效被改善,吸收力也不錯,頭皮不會有負擔感。」

      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
      INTRA 堅果OMEGA柔順洗髮精

      小蜜總監:「一般有機洗髮精洗後容易有乾澀的感覺,但這款洗髮精洗後頭髮柔順、不乾澀,讓我蠻驚艷的,並且洗時掉髮狀況也比以前少。」

      oribe 不可一世髮油
      ORIBE 不可一世髮油

      小路編輯:「喜歡ORIBE獨特的香氣。身為乾燥髮質代表,這款髮油的滋潤度很剛好,能改善髮尾毛燥困擾,質地偏稠密,但也不會太油。」

      o'right歐萊德 pro 強健頭皮洗髮露
      O’right|PRO 強健頭皮洗髮露

      吳珮瑄老師:「這瓶洗髮精添加柳蘭植萃成分,能達到油脂分泌的平衡控制,降低毛孔阻塞。維持頭皮保濕水潤,舒緩調理頭皮肌膚。」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麥拉寧養髮液
      O'right歐萊德 咖啡因麥拉寧養髮液

      黃一峯老師:「無負擔感,用完頭皮有呼吸的感覺。」

      rooton 甦活植萃洗髮精
      ROOTON 甦活植萃洗髮精

      小路編輯:「泡沫十分細緻,洗完頭皮非常乾淨且髮尾不乾澀,並能改善女性落髮狀況,」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
      Sisley 賦活重升髮精華

      吳珮瑄老師:「添加活性配方,包含鋅、鎂、維他命B6、維他命E衍生物、維他命原B5與精氨酸,能增加髮絲活力;米蛋白能強健髮肌、小麥萃取則能強化加強髮根、亞麻籽+鼠尾草萃取可幫助修護髮肌。」

      年零 金盞花髮根甦醒洗髮餅
      年零 金盞花髮根甦醒洗髮餅

      黃一峯老師:「能徹底潔淨頭髮髒汙、氣味天然。」

      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
      歐舒丹 草本修護洗髮乳

      小蜜總監:「容易起泡,洗後頭髮不乾澀,不會有殘留感。」


      Editor-in-Chief:Mia Shen

      Senior Beauty Editor:Tchata Lu

      Editorial Assistant:Yuri Huang

      Photography:Johnny Lu

      Model:Luize (New Face)

      Apparel:ASPORT

      Make up & Hair :湘琦

      Vitual Editor: Cynthia Chang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