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男人完全抵擋不住的「撒嬌公式」必收!說話拖長音+語尾上揚,連傳訊息的標點符號都有秘訣~

撒嬌不僅是妳用態度取悅他,也讓男人用行動取悅妳!

By and Janice Tseng
撒嬌女人
Instagram_ hwa.min,Instagram_ _imyour_joy//Instagram

在感情關係裡,女生最簡單也最有效的請求方式,就是撒嬌。撒嬌其實不難,幾乎沒有技術門檻。大多數人做不到的原因,都是礙於心理層面的因素。有很多女生會覺得撒嬌是失去自尊、弱勢的作法,有些人則是覺得為了捍衛女權,不該收取任何的性別紅利。

>>可愛的女人最好命!兩性專家:「男人要的不是有用的人,而是可愛的女人!」

撒嬌女人
martin-dm//Getty Images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女生在戀愛時會遇到的最大障礙,就是不切實際的自尊心―希望對方先主動示好,如果要自己主動,就覺得是低頭,所以要求自己什麼能力都要優於男人,也不願意讓男人自我感覺良好。最怪的事情是,與此同時,又希望有一個能夠好好照顧自己、呵護自己的男人,否則又覺得對方不夠愛自己。

每次看到這樣的思維衝突,我都滿頭問號,我實在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為難自己呢?讓別人服務妳,妳也以態度取悅他,這樣不是很好嗎?如果一直無法接受他人的好意,又要怎麼談一段能夠滋養自己的戀愛呢?

>>男人都會被「個性可愛」的女生吸引?因為她們性格能夠療癒男人心!

撒嬌女人
wundervisuals//Getty Images

我有個學生,她認為凡事都要公平,尤其是女性應該放棄所有性別紅利,否則在父權主義之前是永遠抬不起頭的。對於她的理念,以及她貫徹理念的生活方式,我由衷的感到敬佩。但這樣的想法卻沒有讓她的人生變得比較快樂,如此堅決平等的理念,讓她不願意收下來自他人的好意。但因為沒有接收到實質的好意,在關係裡她一直沒有被滋養到,所以也常常會感到憤怒和委屈。

>>10個需要「斷捨離的感情紅燈」請筆記!滿口謊言甘蔗渣男、佔有慾過強、兩人之間看不見未來..真的別再浪費時間!

撒嬌女人
pixelfit//Getty Images

有一次我跟她說:「妳知道我們家很不平等嗎?我家的家事幾乎都是我在做的,因為我女朋友工作很忙。」她有點吃驚,於是我又繼續說:「但我們都沒有覺得不滿,兩個人都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喜歡家裡乾淨,然後又希望對女朋友有所貢獻,加上我也不討厭做家事,所以我做得也蠻開心的;我女朋友則是因為工作很忙,有人幫她分擔家事,她也覺得輕鬆很多。所以雖然我們的家務分配看起來很不平等,但沒有任何一個人受害,兩個人其實都得利了。

聽完後,她陷入了一陣沉思,我接著說:「妳沒看過這種事對不對?」她點點頭說:「對,我沒聽過,所以我現在覺得很難想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撒嬌女人
PeopleImages//Getty Images

我說:「這就是我以前跟妳說的,我覺得男女之間,重點是雙方是否都能過得很舒服開心。妳想想,我女朋友已經工作這麼忙了,如果還要為了公平,撥時間出來做家事,對她來說不是太辛苦了嗎?反正我也閒閒的,做點家事我也沒差。完全的公平不見得能讓每個人都開心,因為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我認為「不執著於某個特定的形式,而是找出最適合現況的作法」,是個更能因應每種情況、配合每段關係的方式。一味的追求齊頭式平等,或只重視自己的尊嚴而忽視了真正的現況,並不會讓關係變得更舒服,只會讓妳因為沒有具體的接收到愛而枯萎,而對方也會因為無法對妳有所貢獻而感到沮喪。

撒嬌女人
filadendron//Getty Images

男人想要的是可愛的女人,不是難以討好的女人。而妳有一百種方法,可以在保有自尊的情況下,讓對方來協助妳的生活變得更豐盛,撒嬌就是其中最管用的一種。或許有些女生會說:「可是撒嬌不就是向對方低頭嗎?」妳仔細想想,「撒嬌」到底是誰要聽誰的?

小孩撒嬌說要抱抱,是大人要聽話去抱他;女兒跟爸爸撒嬌說要iPhone,是爸爸要從自己的錢包裡掏錢出來買;女朋友撒嬌說想要吃鹹酥雞,是男朋友要出門或訂外送才能買到。所以到底撒嬌是誰要服務誰?

>>15個讓男人怦然心動的「生活貼心小細節」妳一定要會!

撒嬌女人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沒有比撒嬌更讓人感到愉快的請求了!與其板起臉來命令對方,或是自己委屈的去做,撒嬌能同時讓雙方感到滿足耶!撒嬌的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被撒嬌的人覺得自己滿足了對方而產生貢獻感和價值感,這根本是個雙贏的局面。

就連我去買床單的時候,都會跟女店員撒嬌,拜託她送我洗衣袋,妳們身為女性,卻不妥善利用自己的天賦,豈不埋沒了它嗎!

相信我,撒嬌不僅是讓男人用行動取悅妳,也是妳用態度取悅他。妳並沒有虧欠對方,因為在取悅妳的同時,對方也得到了滿足。

如果妳不擅於撒嬌,只要記得一個簡單的公式:拖長音+語尾上揚。例如:「拜託~~~」、「幫我~~」、「好想吃冰喔~~~」,我都這樣拜託老闆娘算我便宜一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撒嬌女人
AsiaVision//Getty Images

如果是在訊息上,則是使用全形的波浪,也就是「~」這個符號,波浪本身就自帶拖長音的音效,所以最適合使用波浪的時機,基本上就是想表達開心和撒嬌的時候。

不過有個常見的標點符號,很容易被誤用在撒嬌的情況,那就是「......」我現在說的不僅是訊息,也包含了實際上的語氣。

如果妳把「拜託~~~」跟「幫我~~」換成「拜託......」跟「幫我......」,還勉強可以達到裝可憐的效果。但如果把「好想吃冰喔~~~」換成「好想吃冰喔......」就會變得很哀怨,好像妳真的很可憐一樣。

>>28歲前養出讓男人想愛的特質,教妳在感情中如何當個恰到好處的女人

撒嬌女人
wundervisuals//Getty Images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男人喜歡開心的女人」嗎?請用開開心心的方法撒嬌,讓對方能夠用更輕鬆的態度去面對妳的請求,而不是用很委屈很可憐的方法增加對方的罪惡感,讓人覺得如果不滿足妳就是自己的錯。

如果妳覺得真的很不擅長,那可以對著鏡子,練習拖長音跟語尾上揚,然後先從女性朋友開始練習,看看她們的反應(妳也可以告訴她們妳正在練習撒嬌)。下一步,則是從公司的男同事做起,請他們幫忙妳一點小事,例如去樓下買東西的時候順便幫妳買星巴克,試試看他們的反應有沒有不同。

撒嬌女人
skynesher//Getty Images

當這些循序漸進的練習都看到效果之後,妳可以再從妳不是很有興趣的對象開始做起,最後再進展到妳有興趣的對象。

要達成雙贏,請記得「請求而非要求」,我曾經聽過有女生想表現撒嬌,所以對著對方又哭又打,得到的結果當然是對方傻眼。她不僅沒得到自己想要的,還非常有效的破壞了關係。

她的撒嬌之所以不奏效,我想並不是因為撒嬌這個方法沒用,而是當時她是以哀怨、委屈、受傷的情緒,要求對方兌現承諾。這就是創造罪惡感。

罪惡感和貢獻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雖然兩者都有很高的機率驅使別人達成自己的目的。罪惡感會讓人想遠離,貢獻感卻會讓人想靠近,就像業績不到要扣底薪,跟業績超過會加獎金的區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撒嬌女人
pixdeluxe//Getty Images

戀愛的基本條件裡有一條:對方會因為妳而自我感覺良好。撒嬌、貢獻感,就是能有效建構這一要素的方法。反之,罪惡感或許能在某些時刻奏效,但如果對方本來就對妳沒有好感,施加罪惡感只會讓對方對妳產生厭惡。即使妳當時的目的達到了,以長期來看,也不是一個良策。

>>「妳要的是被捧在手心的感覺嗎?」讓妳被男人「惜命命」的3個必修技能

亞瑟《愛情,不只順其自然2:練習被愛》

撒嬌女人
時報出版

「該怎麼讓對方喜歡我?」「要怎麼樣才會有魅力?」「該如何讓對方想跟我交往?」、「怎麼做才能讓對方不離開我?」「對方如果不愛我了,我要怎麼辦?」

有時候感情出現問題,並非對方不是對的人,也不是我們不會愛人,而是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夠懂得如何被愛、被珍惜。本書將告訴你男生的真實感受,並從心態面及策略面教妳「有技巧地接收對方的愛」,在愛裡被滋養的妳,能夠當個快樂小女人,也能是個擁有自我軸心的獨立新女性,與另一半建立穩固幸福的關係。

立即購買

Watch Next
 
preview for 明星戀情dating history

戀情教戰

teen girls look at the sunset

「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是為妳開啟了通往下一段美好戀情的途徑!」失戀後最能撫慰妳的30句療癒金句!

a person sitting on the floor holding a phone

身邊朋友一個個脫單,為何就妳還是單身?專家提出「15個」單身的原因,同場加映5大脫單小妙招!

ig語錄

「逝去的愛情就跟落枕一樣,回頭會很痛。」15句正能量「愛情語錄」,讓你相信真愛已經在路上

愛情語錄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必須雙向奔赴才有意義。」12句觸動人心的愛情語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