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with long hair
Oliver Rossi

我們知道分手從來都不是一件太好過的事情,從情感上的折磨,到生活上的打擊,一段感情的結束以多種方式打亂了你的生活。雖然有些人可以輕鬆地走出來,但大多數的人都需要一些時間來從走出悲傷、面對分開的現實。因此,如果你正在陷入失戀的低潮,無論是你甩了他們還是他們傷了你的心,讓COSMO來陪你一起看看專家提出的走出情傷小撇步!

如何忘記一個人並走出來?

a woman sitting on a bench
Oliver Rossi

斷聯吧!

在忘記一個人的過程中,切斷聯繫是第一件該執行的事情,藕斷絲連會讓你更難走出來!不只是聊天軟體,這當然也包括在社交媒體上。你可以把他們的限動設為靜音、甚至直接解除好友關係,或者至少承諾不會偷看他們的主頁(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Lovehoney的性和關係專家安娜貝爾·奈特說。她補充說:「在社交媒體上也要小心共同的朋友,因為你可能會偶然看到你前任的動態,」這可能會讓你很難過。

請記住,要分批處理這個過程,而不是感到不知所措。「想一想,如果你能夠在不聯繫他們的情況下度過30天,那麼之後你就能夠增加到90天,」COSRT的心理性治療師和情侶諮詢師凱特·麥肯齊說。

「這也包括拒絕『碰巧遇見』你的前任,」安娜貝爾補充說,特別是如果你還經常去相同的酒吧或健身房-所以請不要主動破壞自己進步的過程。

a man with curly hair
Tim Robberts

結束儀式

如果你已經切斷了與前任的聯繫,你仍然需要一個象徵途徑來處理你的情緒,一個「結束儀式」可以幫助你。凱特建議試著給他們寫一封你不會寄出去的信。她補充說,這封信不需要生氣,甚至可以是一個感謝和承認他們給予你美好事物的內容。

「試著大聲朗讀這封信,讓你最終的想法得到釋放,甚至之後把它撕碎,」安娜貝爾補充說。

物品斷捨離

我們有時候低估了自己對物質賦予的意義,所以當涉及到你的前任時,你會想要消除任何可能引起負面情緒的東西。「這些可能甚至是一些小東西,像是廉價的禮物、紀念品、卡片和信件,或者是屬於你前任的衣物,」安娜貝爾解釋道。

然而,「如果你不想毀掉照片等物品,建議將它們存檔到一個獨立的文件中,這樣你就不會每天都看到它們,」關係輔導員兼 Miss Date Doctor 創始人 Nia Williams 提議說。

允許自己思念他們

如果你不是那種能完全將前任從腦海中抹去的人(誰能呢?),那麼試著給自己僅僅兩分鐘的時間來想念他們,然後停下來,這是來自 Cate 的建議。這樣你就能處理自己對他們的感受,但不讓這些想念不斷佔據你的頭腦。

如果有幫助的話,「可以安排每天的時間來處理你對關係的情感,隨著時間的推移,應該會越來越不需要這麼做」,關係專家兼 Love With Intelligence 的創始人 Lily Walford 說道。

試用分手軟體

有句話是真的,什麼都有對應的應用程式。是的,連分手都有。像 Mend 這樣的分手應用程式可以提供個性化的分手指南,試試吧,這可能適合你!

寫日記

分手的初期朋友總是最好的訴苦對象;但時間一旦久了,你的朋友可能會感到厭煩,因為你不斷地從不同角度講述分手的故事(但他們仍然非常愛你!)。

記下你的感受可以幫助你用文字表達來排解情緒。這也是表達憤怒的健康方式!沒人需要看到你的日記,所以你不需要擔心它是否漂亮、工整、詞藻優美。完成後,你甚至可以把它燒掉作為一個結束儀式。

「寫日記是一個強大的排解工具,幫助你整理思緒,處理情緒,最終釋放自己,」關係協商員彼得·薩丁頓說。「許多人發現寫出感激的事物對心理健康非常有益。這可以幫助你意識到即使在困難時期,生活中還是有小確幸。這也是一個健康的習慣,也可能作為一個剛起床的例行公事。」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於日記的話,底下有些建議:

  • 你可以列出一個人也可以過得更好的所有原因
  • 你可以列出自己所有喜歡的事物
  • 你可以列出單身後想去做的所有事情
a person writing on a book
Astrakan Images

放眼未來

不要再拘泥於過去,走出家門、踏出原本的舒適圈吧!這件事或許很容易做到,但安排越多越好,安娜貝爾說,無論是計劃一次假期還是一個新的社交行程。

同時也要記得搞清楚什麼事情才能真正讓你快樂,而不是每天喝得爛醉然後不去上班,凱特說。「你可以開始列出你最喜歡做的事情、吃的東西、穿的衣服、看的東西或聽的東西,並有意識地參與其中,」她解釋說。

你甚至可以在腦海中設定一個止損日期,凱特說。但不要為此感到壓力保持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開始新的約會

找到一個你很喜歡的新對象是走出前任陰影的快速方法,但你也不用因為這樣而迫使自己趕快開始一段新的關係。

「列出一份你希望下一個伴侶可以有的特質清單,」莉莉建議,這樣你就可以更清楚地知道你在尋找什麼。此外,如果你意識到你的前任沒有你所列的特質,那可能會讓你安心地知道他們絕對不是適合你的人,莉莉補充說。

a man and woman sitting at a table
Getty Images/Westend61

不要責怪自己

如果你的前任對你不忠,或者做了傷害你的事情,不要因為他們的行為而責怪自己,安娜貝爾說。同樣,如果價值觀、對未來沒有共識(比如你是否想要孩子)是分手的原因,請提醒自己,這是你無法改變的。

如果你只是單純地不再愛對方,或者如果你是那個提出分手的人,也不要責怪自己。在這種情況下感到悲傷是完全自然的,但請讓自己安心,你的理性會知道這是正確的決定。

釋放憤怒

分手後會讓你容易感到憤怒,特別是如果他們對你不忠或背叛你。「然而,憤怒只會傷害你,並使你停滯不前,」妮亞說,因此要完全走出這一階段,你需要放下它。憤怒是悲傷的一部分,凱特解釋說,而分手是一種悲傷,但通過冥想和寫日記等方式釋放憤怒會讓你更往前走。

最後,請記住,你不用強迫自己不再喜歡前任,畢竟喜歡這件事是無法控制的。但或許有一天你會突然意識到你已經幾個星期沒想起他們了。現在是專注於自己的時候,你可以做到的!

logo
COSMO

【延伸閱讀】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研究顯示:獨立個性的女生可能更缺乏安全感?!兩性專家教你4個在感情中的安全感練習!

【男人研究所】遠距離戀愛必看!用這五招維持新鮮感,緊緊抓住男人心~第三點真的超級重要!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