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天才足球新星」姆巴佩的10個人生故事!撞臉忍者龜、火辣女友是變性人、「地表最貴足球員」非他莫屬

真是怪物級的足球選手!

By Allie Hsieh and ANISTON
2022卡達世足賽,姆巴佩的人生故事pinterest
k.mbappe//Instagram

2022世界盃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各國足球明星也在場上大展神威,其中C羅梅西當然是萬眾矚目,但其實上屆冠軍法國隊的新球王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也是球迷注目的焦點,而且開賽至今,他已經連進入5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再次證明這位自小被視為足球天才的小子,令人咋舌的怪物一面!

目前23歲的姆巴佩,絕非橫空出世,他從小踢球就具備速度﹑技術﹑視野於一身,再加上老練的踢法,早在2018年世界盃,以年僅19歲之姿,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國腳,更帶領法國隊拿下冠軍,到底他有什麼神奇的地方,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吧。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姆巴佩人生故事:受父親影響4歲開始踢球

姆巴佩出生於法國東北部郊區的貧窮小鎮邦迪,父親威爾弗瑞德(Wilfred Mbappé)原本是難民(有喀麥隆和奈及利亞血緣),但為了更好的工作,他移民到法國並擔任當地足球教練,後來結識了姆巴佩的母親(退役手球選手)。

受到父親耳濡目染之下,姆巴佩從4歲就開始踢球,對足球產生極大的興趣,5歲便加入了邦迪體育學會,而且天賦異稟的他,12歲就吸引不少俱樂部的注意,希望能與其簽約,最終姆巴佩是在16歲那年,加入了摩納哥體育協會足球俱樂部(AS Monaco),打破了蒂埃裡亨利的記錄,在當時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職業足球選手。

除了身為足球教練的父親之外,姆巴佩的弟弟Ethan也是一名職業足球員,效力於巴黎聖日爾曼青年隊。而他的同母異父哥哥,同樣也是一名職業足球員。

>>2022世界盃卡達世足賽「天菜級男神足球員」IG總整理!法國小鮮肉、美國爆肌猛男…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姆巴佩人生故事:自小足球大於一切,目標與月亮一般高

姆巴佩從小就是一個足球超級狂熱者,而且相當清楚自己的目標,他爸爸曾經這樣形容他:「我兒子對足球的熱誠,遠比我想像中還要瘋狂,他能夠連續一口氣觀看4至5場球賽。」只將時間專注於足球的他,忽略一切足球以外不重要的事,包括讀書。

難怪打從6歲開始,他便是法國足球中一個矚目新星,才能鋒芒畢露,不過,單有足球天賦並不足夠,還得加上他自身的努力,才能令其在短時間中冒起。他也很清楚自己對足球的野心,因此小小年紀就揚言:「我情願把目標放到月亮般高,因為一旦失敗,我至少也可以去到雲的高度。」

即使因此失去普通小孩的青春,他也無怨無悔,姆巴佩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談及年少成名的感受時說:「我的人生好像完全倒轉了,但我覺得相當開心,因為我正在過著夢想中的生活。或許我可能錯過了一些東西,比如普通人在青春期會發生的事,與朋友出去玩,享受一些快樂時光等等。」

姆巴佩人生故事:18歲進入法國隊,成為最年輕國腳

18歲你在做什麼?可能正在唸高中或大學,仍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但姆巴佩已經成功進入法國國家隊,成為最年輕的國腳,並且在2018年(19歲)的世界盃,於16強對阿根廷的一仗中,貢獻兩個入球,加上博得一個12碼,出色的表現成為全球焦點。

他更成為60年來,首位在世界盃淘汰賽階段,梅開二度的20歲以下球員,追平球王比利60年前的紀錄,其精彩表現備受讚賞,媒體更以「新亨利」(法國傳奇球星)甚至「新比利」,來形容這位耀眼的新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媒體形容年僅19歲的他,踢法已經相當成熟,不像出道初期的C羅般經常賣弄腳法,姆巴佩只在適當的時侯做適當的事,其火候猶如擁有十多年球齡的老球星,最後更成為當年法國隊邁向冠軍的重要因素。

姆巴佩人生故事:穿7號球衣向童年偶像C羅致敬

雖然姆巴佩在世界盃,穿的是國家隊象徵進攻核心地位的10號球衣,但當他在巴黎聖日爾曼的球衣卻是7號,因為他的童年偶像是C羅。

姆巴佩童年時的房間牆上,已經貼滿了C羅的海報,他會將房間想像成足球場,且在腦海中不斷演練著不同的進球動作,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像C羅一樣,成為足球場上眾所注目的焦點,如今他幾乎快辦到了,而且才23歲的他,絕對能成為未來足壇的最強新星。

法國的傳奇14號亨利,便對姆巴佩讚不絕口,他評價說:「姆巴佩是個安靜的人,但他有決心及永不放棄的性格,使他有如此的成就。他是個集技術、入球、助攻能力於一身的球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姆巴佩人生故事:轉會竟成國家大事

姆巴佩去年夏天在巴黎聖日爾曼的合約,即將屆滿之際,傳出他極有可能與西班牙皇家馬德里簽約,甚至西班牙《ABC報》都報導,皇馬已為姆巴佩開出6年合約,待遇達到C羅的級數,這下可讓法國足壇憂心了,深怕失去這位法國明日之星。

甚至連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前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都有去做說客,希望姆巴佩能繼續留在巴黎聖日爾曼,馬克宏更坦承,這是他作為法國總統的責任。

馬克宏還透露「是的,在姆巴佩決定自己的去向前,我們的確談過。我建議他留在法國,作為總統,我相信在這種非正式、友情的氛圍之下,捍衛我的國家正是我的責任。」可見姆巴佩的去留,已然成為法國的國家大事。

姆巴佩人生故事:進球招牌動作來自最愛的弟弟

每個球員進球時,都有自己的招牌手勢或動作,姆巴佩當然也有,他的招牌勝利動作是將雙手交叉、貼在胸前並插在腋下、拇指翹起,而且這個動作的靈感,是來自於他的弟弟Ethan的建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姆巴佩2017年受訪有證實,這個姿勢是來自於當年12歲的弟弟Ethan,他們一起在家裡打電動PS時,Ethan跟哥哥建議,他應該要用這樣的姿勢慶祝勝利。

事實上,姆巴佩一向對小8歲的Ethan疼愛有加,也常常跟親戚的小孩一起玩,並不時探訪患病童,為他們送上祝福,他的Instagram帳戶中,偶而會出現他與病童的黑白照,細訴孩子「已經變成星星」的不幸消息,可以想見他是真心喜歡跟孩子們相處。

姆巴佩人生故事:撞臉忍者龜 Donatello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iago Silva gets Kylian Mbappe a Michelangelo ninja turtles mask for his Birthday #shorts
Thiago Silva gets Kylian Mbappe a Michelangelo ninja turtles mask for his Birthday #shorts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由於姆巴佩一直以來的平頭造型,加上寬闊的嘴巴,都讓球迷感覺跟美國漫畫人物「忍者龜」的Donatello很像,因此常常有人也會寄忍者龜的周邊給他。

甚至連隊友都忍不住,曾在名牌盒子裡裝了個忍者龜面具,送給他當禮物,個性幽默的他,一點也不以為意,還一臉興奮地拆開,最後戴起面具CosPlay忍者龜,真的超級可愛的。

姆巴佩人生故事:火辣女友是變性人

既然是帥氣的明日之星,姆巴佩球場之外也緋聞多多,過去從沒有承認過戀情的他,今年5月與法國模特兒Inès Rau結伴亮相坎城影展,被傳媒拍到兩人在遊艇上玩兒的親密照之後,便正式認愛了,即使後來女友是變性人的消息,報導得如火如荼,他也不以為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現年32歲的Inès Rau,是生於法國的阿爾及利亞人,她在8歲便已清楚知道自己是女生,並於14歲起以女性身份生活,其後更於16歲進行變性手術,接著就憑178公分的高挑身材當上模特兒。

她透露在公開變性人身份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承認自己是變性人,害怕被視為怪人或永遠找不到男朋友,直到2014年才決定不再隱藏秘密,勇敢公開變性人身份,儘管當時Inès Rau失去了富豪未婚夫,但她直言沒有半點後悔,認為自由無價,在期待被別人愛前,先要愛自己,並開始積極為LGBTQ+社群發聲。

姆巴佩人生故事:地表最貴的足球員,世足出場費全捐做公益

大家有所不知,在2022世界盃的足球員當中,身價最高的居然不是C羅,也不是梅西,而是現年23歲的姆巴佩,他的身價高達1.6億歐元(約新台幣52億)。

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近日公佈的「全球收入前10名足球員」榜單,姆巴佩的年薪已然達到1.1億美元,外加代言賺進約1800萬美元,以年收入1億2800萬美元獲得第一名寶座,完全就是「地表最會賺錢的足球員」!

>>最精彩的「2022世足漏網花絮」!內馬爾「金蟬脫殼」超爆笑、球員塞「衛生棉條」止鼻血太狂!

另外,根據德國足球網站《Transfermarkt》報導,依照球員市場價值去估算的最新數據,目前全球身價最高的足球員,雖然是英超曼城前鋒哈蘭德(Erling Haaland),身價高達1.7億歐元(約新台幣55億),但因為他所屬的挪威隊無緣世界盃,所以世足最高身價仍然是姆巴佩,而且就跟2018世界盃一樣,這次他一樣將獎金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姆巴佩人生故事:法國天才前鋒,本屆世足「神射手」

姆巴佩在本屆的世界盃,已經連入了5球,在射手榜排首位,儘管他表示,神射手從來不是他來世界盃的目標,「我來這裏是為了贏世界盃,我不是來爭取金球獎或者金靴獎。當然,如果我都贏到的話,我也會感到高興,但這個不是我來參賽的原因。我是為了幫法國隊贏冠軍而來的。」

再加上2018年的世界盃,姆巴佩生涯世界盃累積進球數已來到9球,在現役球員當中,僅次於德國名將穆勒(Thomas Muller)的10顆,追平阿根廷巨星梅西紀錄,更超越球王比利(Pele)的8球紀錄,也超越了葡萄牙球星C羅,姆巴佩更成為24歲以下在世界盃攻進最多顆球的球員。

難怪波蘭教練米歷維治會說:「沒有教練知道怎樣阻擋姆巴佩!他是個優秀的球員,他擊潰了我們,但我會為他歡呼,因為他是一位真正的球星。過去,我們談論梅西、C羅、萊萬多夫斯基,新一代準備接班了,我覺得在未來幾年,姆巴佩會是球壇最佳的球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型男直擊

a person holding a bouquet of flowers

朴寶劍10個人生故事,他經歷過的低潮你難以想像!自幼喪母「為父揹債8億」、試鏡碰壁還被YG拒絕過⋯

a man in a suit and tie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天菜男神f1賽車手

天菜級F1賽車手盤點!摩納哥小鮮肉查爾斯電眼太迷人、英國爵士漢米爾頓腹肌炸裂…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keyeast、sbdenter、kkbyss

盤點10位「韓劇大叔系男神」!《黑暗榮耀》鄭成日、孔劉、李棟旭、蘇志燮…比小鮮肉更有魅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