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巴西前鋒理查利森「側掛金鉤」帥翻!家境貧困只能穿涼鞋練球、曾差點死在槍口下,關於他的10個人生故事!

圈粉了啦~~

By Allie Hsieh
理查利森(richarlison)側掛金鉤一鳴驚人!pinterest
richarlison//Instagram

卡達世界盃世足賽(FIFA WORLD CUP)開踢一個禮拜,場場球賽都刺激到讓人心跳漏半拍!不管是日本對上德國爆冷門逆轉勝,還是球王梅西在吞下敗仗後帶領球隊奪得首勝;每場賽事都超吸眼球、讓人忍不住熬夜追到凌晨都停不下來。而最最令人大呼過癮的,就是巴西隊前鋒理查利森(Richarlison)帶領隊友以2:0擊敗塞爾維亞,那一記側掛金鉤真是帥翻啦!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認識這位小鮮肉。

>>2022世界盃卡達世足賽「天菜級男神足球員」IG總整理!法國小鮮肉、美國爆肌猛男…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2022世界盃一記「側掛金鉤」驚豔全球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就是這一球讓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一踢成名!今年25歲的他首次加入世界盃效力巴西隊,雖然隊上的「足壇發電機」內馬爾(Neymar)備受關注,但理查利森卻異軍突起,連續為巴西隊拿下兩分,其中如閃電般又快又準的側掛金鉤更是被譽為「世界盃史上最佳進球」。

>>2022世界盃卡達世足賽「天菜級男神足球員」IG總整理!法國小鮮肉、美國爆肌猛男…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brazil v serbia group g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在被塞爾維亞敵軍重重包圍的當下,理查利森(Richarlison)快狠準的將球射門。賽後受訪時他謙虛的表示:「當機會來臨時,我必須要把握住。」這次能帶領巴西拿下勝利他也很意外,「這其實是我的失誤,隊友傳球給我之後,我沒把球停好,看到球彈起便決定轉身踢進去」但其實大家都知道勝利的背後,是他每天辛苦練習換來的。

#出生巴西偏鄉,貧困童年充斥暴力與毒品

理查利森(Richarlison)1997年出生,身高184公分的他染著一頭金髮,去年在東京奧運展露頭角,一共踢進5球拿下金靴獎,成為球壇大有可為的明日之星。他目前效力於英超球隊熱刺、巴西國家足球隊。但看似光鮮亮麗的的背後,理查利森其實出身貧困,小時候靠著推車賣冰淇淋維生,直到2014年才開始足球生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理查利森(Richarlison)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一名石匠,母親則是靠賣冰淇淋、兼職清潔工維生。童年時期,理查利森身邊的好友為了快速賺零用錢而賣毒品;但理查卻出淤泥而不染,陪著母親辛苦的推著冰淇淋車叫賣賺錢,即便朋友嘲笑他是娘娘腔,但他從不選擇過犯罪的生活。

#14歲時差點死在槍口下

即便理查里森(Richarlison)選擇中規中矩的過日子,混亂的生活圈卻不容許他安逸。在14歲那年,他正在街上和朋友踢著自己熱愛的足球,卻突然有個毒梟把槍口抵在理查里森的腦門,大聲叫囂威脅他們滾出他的地盤;原來毒梟誤以為理查里森藉由踢足球當幌子,實際上正偷走他的毒品。理查回憶那一刻: 「我非常的害怕,如果他扣下板機,那麼一切都結束了。 毒梟告訴我們,如果他再看到我們,他會毫不留情的射殺我們,我認為他們把我和其他人弄混了。

#生日收到10顆足球,成為足球夢的起源

理查利森(Richarlison)在7歲收到父親送的10顆足球當作生日禮物,希望他未來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足球員,因此童年的理查利森常常和朋友們穿著簡陋的涼鞋在街上踢球玩耍。

而真正啟發他足球夢的契機,是他小時候和叔叔透過電視看英超比賽時,那球場上的速度、揮灑汗水的激情,深深吸引小理查利森的眼睛,並在他的心裡產生漣漪,年紀小小的他對著螢幕許下願望:「我有一天要到這裡踢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在生日當天被球隊拒絕,大器晚成卻從不放棄

理查利森在7歲生日許下願望進入英超,但同樣他的足球夢也差點在生日當天幻滅。長大後的理查利森有一次在生日當天被試訓球隊拒絕,心灰意冷的他差點放棄足球生涯,但身邊的家人不停鼓勵他、支持他追夢,所以理查利森決定賭一把,花光身上所有積蓄買了一張單程票,前往離家鄉600公里遠的地方試訓,最終成功選入青年隊。

#沒錢買球鞋,連徵選的鞋都只能用借的

tottenham hotspur v olympique marseille group d   uefa champions league
Tottenham Hotspur FC//Getty Images

由於家境並不富裕,理查利森(Richarlison)連參加球隊甄選的鞋子都是跟別人借的;但他熱愛足球、從不放棄,並靠著過人的足球天賦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而經紀人維拉斯科(Renato Velasco)在他16歲時看中理查利森的潛力,在認識他的第一週就買了一雙合腳的球鞋送他;得到球鞋的理查利森如虎添翼,短短兩年內就踢進巴西頂級聯賽、一鳴驚人!

#愛家的好男人

理查利森(Richarlison)一路從巴西國內聯賽踢進歐洲五大聯賽,並進入了他的夢想球隊:英超熱刺;他在球隊中積極、是非常具威脅性的前鋒。一路辛苦的走來,理查利森格外珍惜他的家人,當他在歐冠首秀踢進兩球後,也到球場邊緊緊抱著家人落下男兒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理查利森(Richarlison)加入英超後曾說他的下一個目標是進入世界盃:「我希望有一天能被巴西國家隊召喚,這是我生命中的首要目標,參加世界盃是我的夢想。」而他也真的做到了!當他得知自己成功入選的當下,一家人歡呼、祝賀的模樣真的令人熱淚盈眶。

#擁有搞笑魂的大男孩、熱愛唱歌

理查利森(Richarlison)成名後一如既往,把家人擺在第一位,有時間就會回到家鄉陪伴家人,也常常逗年幼的弟妹們開心。除了踢球理查利森還有另一個興趣,那就是唱歌!他時常在IG上分享自己忘情高歌的模樣,除此之外他也很認真的學習英文,希望能唱更多的歌。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內馬爾(Neymar)是兄弟兼榜樣

理查利森(Richarlison)這次在世界盃和隊友合作無間,連進兩分為巴西拿下首勝;而球隊中他最親近的人,就是頭牌球星內馬爾(Neymar)。他們倆不僅像兄弟,理查利森更把內馬爾視為榜樣,也常常在休假時越洋到巴黎拜訪內馬爾。

#打破巴西「9號球衣魔咒」

傳說穿上巴西「9號球衣」的球員都會中「進球荒魔咒」,上一次穿著9號球衣的球員進球,距離現在已經過了8年!但理查利森(Richarlison)卻打破巴西隊9號9場未進球的魔咒,也是自2014以來巴西隊第一個單場連進兩球的球員。未來他還會有什麼樣驚人的表現令人期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2世界盃卡達世足賽「天菜級男神足球員」IG總整理!法國小鮮肉、美國爆肌猛男…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每個成功球員的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2022世足賽最辣大嫂團IG盤點,梅西、C羅、內馬爾的另一半全都正翻啦!

>>2022世足賽日本、南韓代表隊「顏值擔當」盤點!真人版足球小將、撞臉超模富永愛...話題球星懶人包

>>【2022世足】「法國最帥前鋒」安托萬格里兹曼榮登世足第一美男!讓人眼球懷孕的帥照大集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型男直擊

a person holding a bouquet of flowers

朴寶劍10個人生故事,他經歷過的低潮你難以想像!自幼喪母「為父揹債8億」、試鏡碰壁還被YG拒絕過⋯

a man in a suit and tie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天菜男神f1賽車手

天菜級F1賽車手盤點!摩納哥小鮮肉查爾斯電眼太迷人、英國爵士漢米爾頓腹肌炸裂…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keyeast、sbdenter、kkbyss

盤點10位「韓劇大叔系男神」!《黑暗榮耀》鄭成日、孔劉、李棟旭、蘇志燮…比小鮮肉更有魅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