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羅伯派汀森,你喜歡「吸血鬼」還是「蝙蝠俠」?10件關於他最意想不到的事

羅伯派汀森真的太帥了😍

By Eva Lee
robert pattinson sydney photocall
Don Arnold//Getty Images

羅伯派汀森一路以來,從《暮光之城》系列飾演吸血鬼爆紅,在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科幻大片《天能》中飾演關鍵人物「尼爾」,帥度爆表更是掀起不少討論,而他主演《蝙蝠俠》也即將於3月3日正式上映,不少人都相當期待他的演出,COSMO整理了關於羅伯派汀森的10個小故事,快來跟我們一起看看吧。

天能
華納兄弟電影
天能 羅伯派汀森
華納兄弟電影

其實不少影迷過去對羅伯派汀森的印象可能都還停留在《暮光之城》那個臉色慘白的吸血鬼「愛德華」模樣,但其實經過了 10 幾年在影壇的磨鍊,現在已經 35歲的他早就已經晉升為實力派演員行列了!

現在就一起來看看,你絕對會再次愛上他的 10 個原因吧!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1 史上第二年輕蝙蝠俠

56th new york film festival   "high life"   arrivals
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35歲的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正式成為電影史上第二年輕的「蝙蝠俠」布魯斯韋恩(Bruce Wayne),僅次於之前的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年紀以外,更重要的是羅伯派汀森身上自帶憂鬱氣質,非常適合演出蝙蝠俠這種內心陰鬱、充滿正義感的複雜角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2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english actor rob pattinson
Murray Close//Getty Images

因為彷彿雕像般的精緻五官,加上 185 公分的高䠷身材,羅伯派汀森在 12 歲就踏入模特兒圈,後來進入青春期變得愈來愈陽剛,慢慢減少模特兒工作才轉往演藝圈發展。

羅伯派汀森
Warner Bros. Pictures

在 2005 年,羅伯派汀森還只是個沒啥經驗的新人演員,他第一個說得出名字的角色,就是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裡飾演帥氣的「西追迪哥里」,也是首部讓他獲得觀眾注意的電影。

當時的羅伯派汀森只有 17 歲,他後來在受訪時說道,那時的他必須在演出《哈利波特》和上大學之間作出抉擇,結果原本預計 4 個月的拍攝最後變成了 10 個月以上,讓他成了全班一直缺課的那一個。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3 成也吸血鬼,敗也吸血鬼?

premiere of summit entertainment's "twilight"   arrivals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羅伯派汀森真正紅遍全世界,正是從 2008 年拍攝《暮光之城》系列電影開始,之後他和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假戲真做,金童玉女的組合更是全世界粉絲注目的焦點,可惜最後在女方劈腿下這段戀情也黯然收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暮光之城
Summit Entertainment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4 差點被《暮光之城》換角

暮光之城
Summit Entertainment

原來當年羅伯派汀森曾經差點失去《暮光之城》吸血鬼「愛德華』的演出機會!由於他為了演好角色,賦予了這名吸血鬼太孤獨陰鬱的特質,讓電影製作人與導演不滿意,不僅要他把小說帶身上,把該笑的時候標誌出來,甚至一度傳出打算換角,後來票房爆紅,自然沒問題啦!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5 他曾因為偷色情雜誌賣被貴族小學開除

photocall for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Dave Hogan//Getty Images

羅伯派汀森說自己曾被貴族小學踢出去,因為學校抓到他會偷色情雜誌到學校賣給朋友們,他是從當地商店偷雜誌來賣,但最後還是被發現了。

「我每次會偷拿一兩本雜誌然後塞到自己的包包裡,但因為我是穿制服所以有點冒險」,「但後來我太有自信了,變成會拿走一整疊。」(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6 他還是個音樂家!

go campaign's 13th annual go gala   arrivals
David Livingston//Getty Images

除了能彈吉他和鋼琴之外,羅伯派汀森還是個能自己寫歌、唱歌的創作歌手!天啊他真的可以再完美一點!

你可能會聽過他唱的這兩首《暮光之城》配樂〈Never Think〉和〈Let Me Sign〉,一直到現在他還是有在唱歌,最近的一首歌就是他 2018 主演的電影《黑洞迷情》(High Life)配樂之一〈Willow by tindersticks〉。

Willow by tindersticks(featuring Robert Pattinson)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Willow by tindersticks (featuring Robert Pattinson)
Willow by tindersticks (featuring Robert Pattinson)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7 他有女友了!

dior perfume dinner as part of paris fashion week in paris
Bertrand Rindoff Petroff//Getty Images

是的,各位姐妹們,羅伯派汀森現在有女友!他和英國超模蘇琪沃特豪斯(Suki Waterhouse)從 2018 年 7 月第一次被目擊在大街上接吻,兩人就一直交往到現在,也曾數次被拍到私下約會的照片,羅伯派汀森也不介意帶著她出席公開活動,兩人愛得相當大方,感情看起來非常穩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羅伯派汀森女友
Sofia Malamute/Instagram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羅伯派汀森
Getty Images

在她之前,羅伯派汀森曾和英國歌手舞者 FKA Twigs 交往三年,甚至已經宣布訂婚,但最後在 2017 分手並取消婚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羅伯派汀森
Getty Images

至於蘇琪沃特豪斯則有個大名鼎鼎的前男友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兩人曾經交往兩年,當時也是愛得相當高調。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8 超愛傑克尼克遜

jack nicholson and danny devito in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Herbert Dorfman//Getty Images

羅伯派汀森為什麼這麼欣賞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 ?原來他小時候因為看了《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受到對方的精湛演技而震懾,讓他不斷激勵自己,增進自身的演技,並一步步朝向「演技派演員」邁進,也才有這次在《天能》中精彩的表現!

他曾經提到,連恩尼遜是他在演戲的指標,希望自己能成為跟他一樣的全方位演技派演員,而不是靠著帥氣外表而成為少女觀眾的偶像,所以在結束《暮光之城》的拍攝後才會轉為接演非主流獨立電影,多次嘗試突破自己,就是這個原因。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9 從小在女人堆中長大

羅伯派汀森從小在女人堆長大,上面還有兩位姊姊,她們都承襲了派汀森家族的高顏值和才華,大姐維多利亞派汀森(Victoria Pattinson)很少在幕前亮相,二姐莉茲派汀森(Lizzy Pattinson)現在則是創作歌手,曾在 2011 年為《暮光之城4》獻唱,姊弟兩人更曾經同台演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ior homme  front row   paris fashion week   menswear springsummer 2019
Stephane Cardinale - Corbis//Getty Images

因為在女人堆長大,小時候的羅伯派汀森也像個女孩。他曾經受訪自爆,小的時候經常被姊姊們強迫他穿上裙子,裝扮成女生,並幫他取了一個女孩名 Claudia。

你不知道的羅伯派汀森#10 Dior蝙蝠俠

dior homme  photocall   paris fashion week   menswear fw 2020 2021
Francois Durand//Getty Images

羅伯派汀森自 2013 年便受到 Dior 相中,邀請他成為「Dior Homme」同名香水的全球代言人,2016年更是「Dior Homme」被欽點為首位名人身份的男裝大使。相信新版《蝙蝠俠》電影中,大家可以看到他穿著 Dior 男裝扮演布魯斯韋恩有錢公子哥的模樣!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型男直擊

a person holding a bouquet of flowers

朴寶劍10個人生故事,他經歷過的低潮你難以想像!自幼喪母「為父揹債8億」、試鏡碰壁還被YG拒絕過⋯

a man in a suit and tie

金秀賢「八塊巧克力腹肌」沒變過!回顧金秀賢的肌肉進化史,《淚之女王》「禽獸男」裸身出浴臉紅心跳

天菜男神f1賽車手

天菜級F1賽車手盤點!摩納哥小鮮肉查爾斯電眼太迷人、英國爵士漢米爾頓腹肌炸裂…各個都是「行走費洛蒙」

keyeast、sbdenter、kkbyss

盤點10位「韓劇大叔系男神」!《黑暗榮耀》鄭成日、孔劉、李棟旭、蘇志燮…比小鮮肉更有魅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