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4最新8款人氣「魚油推薦」!營養師解析魚油功效、吃法,這個時間吃吸收率最好

上班上課提振精神就靠它!

By and Yuri Huang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getty images

魚油是近幾年超夯的保健食品之一!我們知道魚油適合銀髮族補充,有調節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但經常外食、久坐不愛運動的年輕人其實也很需要補充!魚油富含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Omega-3」,不僅有抗發炎、提升專注力的效果,還能提高身體的代謝力,是減脂的小法寶。不過,市面上的魚油產品琳瑯滿目,濃度、型態百百種,該如何挑選呢?現在就來來看看!

>> 益生菌怎麼選?Dcard網友好評益生菌Top10推薦!改善鼻子過敏、胃脹氣

魚油是什麼?

魚油是什麼
Shana Novak//Getty Images

魚油是從富含富含脂肪的深海魚類,如:鯷魚、鯖魚、鮭魚、鮪魚、沙丁魚、秋刀魚...等所萃取出來的油脂。

由於這些魚類富含「Omega-3 」,有降血壓、抗發炎、減少血管脂肪斑塊生成等功效,好處多多,但Omega-3卻不是人體可自行合成的營養素,必須從飲食中獲取,所以魚油也成為近年來熱門的營養保健品之一!

魚油的功效有哪些?我們常聽到的Omega-3、EPA、DHA 是什麼?

omega 3 和 epa、dha 是什麼
bymuratdeniz//Getty Images

Omega-3 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由2種最重要的營養素組成:「EPA」(Eicosapentaenoic acid)及「DHA」(Docosahexanoic acid)組成。

據國外的多項研究實證顯示,EPA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更是擁有超強抗發炎的功效,還能調節人體的血管收縮,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另外,在許多研究中也證實,EPA成分若含量高達 80%以上,對於維持好心情也有正向作用。

而DHA則能調節身體健康機能,能幫助維持專注力和反應力,對於一整天需要有好精神的上班族、學生族來說很適合補充,也可與葉黃素達到加乘作用,進行眼睛的晶亮保養

>> 葉黃素怎麼選?功效與吃法?專家解析葉黃素的3大挑選準則+人氣葉黃素推薦!

如何挑選魚油?

如何挑選魚油
d3sign//Getty Images

市面上的魚油保健品琳瑯滿目,濃度從10%至85%不等,究竟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魚油?由於魚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氧化及腐敗,因此建議挑選時要選擇「Omega-3濃度超過80%」的產品,才較容易補充到高品質的好油。

另外,魚油產品也「提煉方式」的不同,而產生出結構相異的魚油形式,分別為三酸甘油酯型(TG 型)、酯化型(EE 型)和再酯化型(rTG 型)這三種,不同形式的魚油,身體的吸收程度也不一樣;其中rTG 型魚油因使用超臨界萃取技術,因此吸收效率最好,其次是 TG 型、EE 型。

最後,建議可上我國衛福部食藥署官網查詢通過健字號的魚油產品,有國家認證安全有保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魚油推薦:大研生醫 德國頂級魚油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大研生醫

連續三年榮獲食品界的奧斯卡Monde Selection特級金獎,大研生醫的這款頂級魚油是許多專業醫師、營養師指定推薦的保健品!採用的魚油原料獲得21項國際專利,且經過德國KD原廠品質把關與檢測,無重金屬、微生物汙染疑慮,讓全家大小都能夠安心攝取!

嚴選吸收率最高的rTG型式魚油,Omega-3脂肪酸濃度高達84%以上,經SGS檢驗濃度高達99%!小顆粒補充方便,每天兩顆有感,幫助調節生理機能、促進代謝,是守護健康的最佳選擇!

大研生醫 🇩🇪德國頂級魚油(60粒),NT2,250

了解更多

魚油推薦:營養師輕食 1000頂級超臨界魚油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營養師輕食

全台第一雙重IFOS認證魚油,91 張專利領先全球。採用國際知名大廠西班牙 Solutex 魚油,且落實每批檢驗,驗證成本超過千萬。近期備受關注的核輻射,也早已是檢驗項目之一,品牌嚴謹程度令人非常安心。

這款魚油顏色透徹、小顆好吞,獨家超臨界萃取技術+Cleantex 淨化技術,跟傳統的分子蒸餾比較起來,能避免高溫蒸餾有害物質殘留風險。更是台灣第一個EPA+DHA 超過1000mg的超高劑量,成為挑選魚油的第一首選!

營養師輕食 1000頂級超臨界魚油(90粒),NT1,780

了解更多

魚油推薦:Nature Made 萊萃美 Omega-3魚油軟膠囊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Nature Made

美國保健食品大廠Nature made萊萃美的這款魚油軟膠囊採用野生捕獲的魚類,絕不使用養殖魚,純淨的原料富含最優質的EPA與DHA,價格親切,在 Costco就買得到!

Nature Made 萊萃美 Omega-3魚油軟膠囊(200粒),NT1,069

了解更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魚油推薦:澳佳寶 三倍濃縮魚油

澳佳寶 三倍濃縮魚油
Blackmores

原料萃取自深海的小型魚,是吸收率最高的rtG型魚油!富含高單位Omega 3,DHA及PHA配方,無論是運動後維持體力、老年人加強循環健康還是日常促進新陳代謝都很適合~

澳佳寶 三倍濃縮魚油,60顆,NT1,804

了解更多

魚油推薦:白蘭氏 精華版魚油+蝦紅素

白蘭氏 精華版魚油 蝦紅素
Brand's

老字號保健食品!榮獲2023年世界品質評鑑金獎、通過SGS重金屬檢測,能安心食用。富含濃度高達80%的「Omerga-3」,並選用高品質的阿拉斯加魚油,採「rTG型態」好吸收,更特別添加3.6mg蝦紅素,讓你一整天都充滿紅潤氣色與滿滿活力~

白蘭氏 精華版魚油+蝦紅素,60顆,NT1,950

了解更多

魚油推薦:娘家 極好魚油軟膠囊

娘家 極好魚油軟膠囊
NIANG JIA

專利萃取在地純化的高濃度魚油,原料通過IFOS、GOED國際認證,並選用國際海洋認證的小型魚,保障品質也兼顧海洋永續。採100%無氧製作,新鮮度、純度有保障,也不易氧化變質,無論是學生、上班族、樂齡族都能放心食用~

娘家 極好魚油軟膠囊,60粒,NT1,200

了解更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魚油推薦:船井®健康純淨魚油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船井

通過IFOS五星魚油品質認證,注入高品質的omega3,再加上3:2 EPA+DHA的黃金比例,每天補充,能幫助思緒清晰、腦袋靈活。

船井®健康純淨魚油,60顆,NT780

魚油推薦:Dr.魚油高濃度軟膠囊

魚油怎麼吃?功效、挑選方式一次看!營養師推薦頂級魚油
Dr. Cink

由專業醫師、藥師共同開發,Dr魚油使用德國超臨界流體製程,萃取出高純度的頂級魚油,擁有高達83%人體必需的Omega3脂肪酸,建議於飯後30分鐘後補充效果最佳。

Dr.魚油高濃度軟膠囊,60粒,NT1,380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健康飲食

經痛怎麼辦?月經來時疲憊、頭痛怎麼改善

月經來常頭痛、疲憊?婦科醫師揭露生理期飲食指南,有感改善經期症候群

雞胸肉料理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蛋白質脂質

日本名醫實測1年瘦14公斤!「蛋白質飲食法」+「限醣飲食」減去內臟脂肪

營養師解密燕麥奶

星巴克燕麥奶賣到缺貨!燕麥奶紅什麼?能減脂嗎?營養師一次告訴你!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