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Oversize風潮進化中!從XXL外套到超寬鬆牛仔褲,設計師解密Super Oversize新趨勢穿搭指南

一起來看Oversize的潮流魅力~

By and Audrey Chen
oversize穿搭風格
Getty Images

Oversize 的穿搭潮流已經進化成「超級Oversize」 了!如果你正考慮拿出緊身T恤或緊身牛仔褲的話,或許可以先停下腳步,因為整個時尚界都在朝著「放大衣物尺寸」的方向發展,像是 Balenciaga 在2023年秋冬系列中,放棄了像貼身的貓女裝、萊卡布料的緊身靴,轉而採用了寬鬆的大外套、反傳統的剪裁技術,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 更發表了一款男友風西裝,長度幾乎到膝蓋,袖子長到幾乎看不到Model的手,將oversize時尚提升到全新境界!

不斷演進中的oversize潮流,從本季的XXL尺寸的夾克或超寬鬆牛仔褲...等都能看見,一起來看看知名品牌的設計師及KOL如何解讀這股Oversize趨勢的魅力以及搭配技巧。

秋冬必備「Oversize針織衫」推薦!10個「針織衫搭配技巧」公開,一定要擁有大地色系、高領、麻花...快筆記!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VICTOR VIRGILE//GETTY IMAGES

Balenciaga 2023年秋冬系列發表的Oversize男友風西裝外套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VICTOR VIRGILE//GETTY IMAGES

不只有 Balenciaga 推出了oversize 的毛衣和超大肩設計,以清爽線條和經典法式高級時裝著稱的「Givenchy」 在2024年春夏系列中,也帶來了寬鬆的皮衣、超長裙、巨大剪裁的外套,為觀眾帶來了全新的驚喜風格。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Frankie Shop 多年來也一直引領著 oversize 的潮流,該品牌於2021年推出的巨型外套「Teddy」一炮而紅,此後每一季都銷售一空,比闊腿褲更寬鬆的 Dillon 褲也很受歡迎,Emily Ratajkowski 和 Gigi Hadid 等時尚達人也都愛用這些oversize單品。

最近,由Mary-Kate Olsen和Ashley Olsen創立的品牌「The Row」所開拓的領域「Rei 」也呈現出略有不同的「Quiet Luxury靜奢風」風格。品牌推出了高品質的羊毛衫、oversize針織衫,以及用羊毛編織而成的毛毯式大衣等。

隨後,「Hush」、「COS」、「A-Line」、「Arket」等品牌也都推出了高品質的oversize 商品,對於小資族來說,這些品牌價格也相對親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IGNAT/BAUER-GRIFFIN//GETTY IMAGES

那麼為什麼oversize的寬鬆穿搭會如此吸引人呢?多數品牌似乎認為,原因在於它既能展現出一種毫不費力的鬆弛感,又能讓整體看起來和諧統一。

Frankie Shop 的創始人表示:「oversize可以讓人感到舒適和自信,給人一種擺脫拘束的開放感。這不僅是一種潮流,更是一種態度!」

Hash 的創意總監,最近也領導品牌走向寬松的oversize風格,並進行了改造進化。她說到:「oversize 的穿搭能營造出輕鬆隨性的氛圍,同時帶來中性氣質,比起緊身裙更能展現性感魅力。」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Marc Piasecki//Getty Images

Oversize 的服裝也包含了可持續性的元素,是值得關注的一點。Remain的創意總監Martin Asbjørn表示:「很多人都會重新搭配自己衣櫥里現有的服飾,尋找新的風格。而oversize服飾,可以玩出獨特的層次風格,挑戰性別規範,或打造出不受季節限制的穿搭。」這些都是永續時尚的重要基礎!

Oversize 的剪裁設計已經成為時尚趨勢一段時間了,但本季更加關注於「帶有創意、獨特有趣的穿搭方式」,KOL Sarah Louise Blythe 就曾將牛仔褲搭配成派對服飾,或在素色T恤上搭配閃耀的耳環,並嘗試各種混搭風格,在IG上受到很多人喜歡。

對她來說,未來幾個月似乎將走向一個全新階段的時期。過去,穿著oversize的服裝時,常常會建議搭配緊身單品,但如今,Sarah提倡的是「越大越美,越寬鬆越迷人」的全新想法,可見 oversize的穿衣趨勢正在進化革新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WWD//Getty Images

在這次的oversize潮流當中,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新趨勢是「牛仔元素」。在過去,oversize 的裁剪設計都以優雅面料為主,呈現輕鬆氛圍,而現在更寬鬆的牛仔布正崛起,拓寬了休閒風格的界限。

oversize穿搭風格趨勢
Estrop//Getty Images

Sarah 說到:「低腰的超寬松牛仔褲,將90年代的牛仔風格以現代方式重新呈現了!穿上它們,你可以立即看起來很酷,也能重拾衣櫥中的經典款式。我最喜歡的穿搭風格是寬鬆牛仔褲搭配襯衫和簡約的芭蕾鞋。同時我也喜歡將oversize T恤與西裝外套,或拉鍊夾克與運動鞋搭配在一起,這些都是毫不費力的風格。」

Hash 的創意總監表示,即便是在休閒服飾中,面料依然很重要。他們注重寬鬆剪裁的同時,也要保持高級質感,對細節品質有著特別的講究, 因為overise 呈現出的應該是現代感、鬆弛感,而不是邋遢感。

Alain的品牌總監也說到:「那種隨便搭配oversize西裝外套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她注意到更寬鬆、更大尺寸的穿搭需求正在增加,Alain的多數顧客正在尋找已經搭配好的單品,或者了解不同商品之間的相容性。 例如,她提到「長版收腰夾克搭配闊腿褲」或者「直筒褲搭配方領西裝外套」等等穿搭方式皆是大家目前關注的。

【延伸閱讀】

cosmo
COSMO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潮流穿搭

a woman posing for a picture

春日約會提案!心動率超高的「釣系約會穿搭」解析,依不同約會行程最佳約會穿搭示範,讓他的視線離不開你

a group of women posing for a picture

《淚之女王》金智媛財閥千金穿搭Look,Dior、Chanel每套都氣場十足!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跟著時尚博主學穿搭!matchy-matchy「親子裝」,好有愛又時髦!

輕奢珠寶品牌

值得你認識的34個高CP值珠寶品牌,小資族也能輕鬆入手!凱特王妃、碧昂絲...等名人都超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