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王淨,吳卓源,julia,ginger,2024,2024風格,時尚學院風

台灣近日的影壇與樂壇好作品不斷,其中吳卓源跟王淨一個會唱、一個會演,更是潮流時尚圈備受矚目的新世代女神!今年,儼然成為台灣代表潮流運動品牌的PUMA,也宣布成功搶下吳卓源、王淨加入品牌陣容,無疑是對2024潮流圈吹起勝利號角。編輯細數近日公開的最新PUMA形象照,除了時尚學院風必須記下,還有兩雙PUMA小白鞋也是新年必收!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加入我的PUMA SQUAD , CAVEN2.0 worn by Gingle 王淨
加入我的PUMA SQUAD , CAVEN2.0 worn by Gingle 王淨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吳卓源和王淨帶頭示
2024的「時尚學院風」該怎麼穿

每到了年底,除了忙著參加聚會、挑選禮物,如果你自詡為「時髦圈」的一份子,那麼「觀察明年趨勢」也是首要功課!隨著Y2K、多巴胺、美拉德等一波一波風潮席捲,下一個必追的「風」為何?透過吳卓源與王淨的新照示範,可以大膽預測最經典的「時尚學院風」又回來了!嚴格說來,其實學院風一直都沒有離開,那抹清新又充滿活力的學生感,以及透過經典簡約單品就可以完成的造型,就足夠讓它歷久不衰。但都說是潮流了,隨著年年的演進,還是有一些什麼可以讓你比別人「走得比較前面」,一切細節就藏在此次吳卓源與王淨的穿搭中,一起來仔細分析分析吧!

puma,王淨,吳卓源,julia,ginger,2024,2024風格,時尚學院風

一樣是以運動單品為基底的時尚學院風,吳卓源身上那件學生味十足的「P.Team標章棒球外套」已經決定了清新色系、寬鬆線條等風格走向,輕鬆自在又隨性,好像隨便套上一件外套從宿舍走出來,就已經太時髦!另外「P.Team Fanbase短版長厚連帽T恤」則是其中畫龍點睛的單品選擇。本來棒球外套內配帽T就是公式組合,可以透過帽子的層次來增加造型完整度,但關鍵是PUMA的短版設計,一掃傳統帽T的厚重感,瞬間俐落輕巧,在低腰的「Better Classics長褲」的搭配下,小小露點腰與內搭褲頭,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看似最基本的單品碰撞在一起,但處處卻都是下年度需要筆記的穿搭駐點!

Julia同款時尚學院風點我入手

puma,王淨,吳卓源,julia,ginger,2024,2024風格,時尚學院風

不往小清新靠攏,王淨從深色系的學院風穿搭中走出一個更具酷帥感的方向。首先是「Puma Squad長褲」定調了整套造型的重點,褲頭的白色飾邊將腰線更明確地凸顯出來,褲管下擺再塞進襪子中,讓褲型呈現澎澎垂墜感,這時候還需要什麼複雜的上身嗎?不,簡簡單單的「Puma Squad短袖T恤」紮成短版輪廓,像是位擅長球類運動或長跑的帥氣學姊一樣,超有態度!另外,也可以嘗試把短袖換成「Puma Squad圓領衫」,這件可以一直穿到春天的單品,透過袖子的色塊拼接,在很舒適休閒的版型、材質中,營造出時髦感,也與下身的白襪白鞋達成平衡與呼應。

王淨同款時尚學院風點我入手

兩款小白鞋今年必須全都要:經典運動&厚底辣妹

兩種風格的時尚學院風穿搭乍看毫無難度其中卻是巧思滿滿,已經為2024潮流圈做出了高分示範,但看完了「衣」,千萬別忘了還有「鞋」!鞋款的搭配往往被視作是造型加分的關鍵,如果說吳卓源與王淨這兩套穿搭都好看到超過100分,那都要歸功於「鞋」真的選得太對了!綜觀來說,兩人都以「復古小白鞋」為基礎,但鞋款選擇各有不同。

puma,王淨,吳卓源,julia,ginger,2024,2024風格,時尚學院風

吳卓源的「Mayze Stack Luxe Wns」,就是社群上被妹子們欽點必買的長腿神鞋!從2023一路爆紅延燒至今,本季的鞋款配色仍然以小白鞋為基底,在微微地點綴上奶茶色、杏色等柔和的色系,不會只是毫無層次的白,整體視覺效果相當和諧清新,配上那時髦到不行的4CM厚底直接擄獲人心!其實厚底不僅僅是對小個子友好而已,因為增厚的大底設計,讓鞋款本身的存在感變得更加強烈,以穿搭技巧來說就是將重心往下放,就會顯得上身輕盈、顯瘦,尤其學院風有許多短褲、短裙的運用,這雙Mayze Stack Luxe Wns就會是最完美的選擇,稱它一聲「細腿製造機」都很合理!

Julia同款時尚學院風點我入手

puma,王淨,吳卓源,julia,ginger,2024,2024風格,時尚學院風

王淨的「Puma Caven 2.0 Retro Club」本身就是PUMA非常經典的運動鞋款式,線條優美流暢的鞋頭、延伸到鞋側是品牌經典的招牌彎刀,鞋底復古感十足的膠底與鞋筒邊緣由內而外點綴的深藍,一切優雅且高質感的組合都在一雙運動鞋上呈現。另外還有一個屬於本季鞋款的小巧思,那就是在鞋後跟加入了「PUMA」字樣的臂章圖案,呼應了時尚學院風的趨勢,也帶點街頭塗鴉的個性感。在小白鞋可以有多種百變面貌的前提下,「Puma Caven 2.0 Retro Club」就是一雙將運動感點滿的白色球鞋,不用多說廢話,穿上就說明了一切。

王淨同款時尚學院風點我入手

看完PUMA對2024潮流界發下的預言與戰帖,如果要讓C編挑選幾款必入單品,那應該會是吳卓源的棒球外套、王淨的運動長褲、還有……兩雙小白鞋不猶豫,一起入手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