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on a couch posing for the camerapinterest
netflix

《淚之女王》24個找回愛情、敲醒婚姻的金句,「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哪天要去愛,你的心會記得」

嘴上說著不愛,但白賢祐還是口嫌體正直的守護著老婆海仁啊!

By

Netflix韓劇《淚之女王》,由金秀賢金智媛主演,開播後讓全球觀眾深深著迷,劇情圍繞著相愛卻不自知的夫妻二人,在面臨絕症危機時,如何找回對彼此的愛,讓粉絲們忍不住為他們的婚姻危機而焦急,也替他們的愛情應援!《淚之女王》由《愛的迫降》的編劇朴知恩撰寫,劇情中更出現了不少讓人深有感觸的愛情婚姻金句, 讓劇迷身有所感,不知道哪一句有打動妳呢?

《淚之女王》金句1.「我認為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不知道你認為的愛是什麼,不過我認為的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一直在一起,那就是愛」

海仁與賢祐彼此相愛,卻在婚後的日常磋磨中,以及曾經失去一個孩子的傷痛中,逐漸封閉了對彼此的真心,但是海仁的愛情觀,一直深受著賢祐的影響,因為他曾經對她說過,即使欠債也沒關係,會一直陪在她身邊,因此,她始終覺得,即使痛苦,兩人一起忍受著討厭的事,卻還是陪伴著彼此不離棄,那就是真愛的表現。

>>《淚之女王》首播笑到噴淚、收視爆衝!金智媛靠3招「娶回」美嬌男金秀賢,再憑「致命一擊」留住想離婚的他

《淚之女王》金句2.「我們是因為相愛而結婚,為什麼婚後就不愛了呢?」

queen of tears
tvN IG

都說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事,相愛的男女,在婚後,還要適應彼此的家庭,就像賢祐娶了海仁,卻好像入贅了財閥家庭一樣,日復一日的被岳丈一家人使喚,讓他心中的感受也越來越不平衡,逐漸忘記了最初,僅僅只是因為愛海仁而決定與她結婚。

>>《淚之女王》6看點超吸睛!金秀賢&金智媛扮財閥夫婦,談一場奇蹟般的浪漫愛情故事,《愛的迫降》編劇最新力作

《淚之女王》金句3.「婚姻是獨占合約,獨佔就不需要努力,那麼就會失望,然後吵架」

queen of tears
tvN IG

「婚姻是獨占合約,獨佔就不需要努力,那麼就會失望,然後吵架,所以說婚姻這個制度本身,就是會讓愛情無法維持,如果想要長久相愛,我認為就不該結婚」

婚姻並不能保障愛情的持續,愛情需要溫度呵護,若是兩個人都逃避,不表達真心,愛情也會漸漸被磨損,婚姻只剩下束縛。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感情生變,竟藏著「最痛秘密」!「1031」四個數字,讓觀眾看到也淚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4.「我只是一直想著,要跟你一起回家」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以為來到這裡就可以找到奇蹟似活下去的方法,或者是沒有悲傷的地方,可是沒有,我只是一直想著,要跟你一起回家」

生病讓海仁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她想找到奇蹟,讓自己活下去,因為,她還想要和賢祐一起回到他們的家。

>>《淚之女王》金秀賢的12個故事!金智媛招架不住四次元魅力,萬人見證的IU狂粉,愛情觀意外很大男人

《淚之女王》金句5.「偶爾意外地,難得有一天覺得幸福,我就是靠著那一天撐下來」

queen of tears
tvN IG

「你以為我每天都很幸福嗎?反而是很不幸,只是非常偶爾意外地,難得有一天覺得幸福,我就是靠著那一天撐下來,這就是婚姻,就是人生」

編劇透過賢祐的父母,說出了多數老一輩人對於婚姻的感受。日常生活中,太多讓人疲憊和痛苦的大小事了,但許多人在家庭中,因為孩子的笑聲,或是另一半一個體貼的行為,感受到了小小的幸福,而這樣的幸福,也成為了人們堅強面對每一天的動力。

>>《淚之女王》金智媛10個反差魅力故事!差點以藝名「Jessica K」歌手出道?校花等級畢業照、英文流利靠這個

《淚之女王》金句6.「我有好幾件限量款買來沒穿過,好幾座島買來沒去過,放下這一切離開太可惜了⋯⋯你最可惜了」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有好幾件限量款買來都還沒穿過,我有好幾座島買來都還沒去過,要我放下這一切離開?不行,太可惜了!聽說藝術家死後作品價格都會上漲,所以我主要都收藏90幾歲畫家的作品,我怎會比這些爺爺們還早死?這也太可惜了吧⋯⋯你最可惜了」

許多的精品、藝術品,還來不及享受就要離開,太可惜了,但最可惜的是,與心愛的人的時間不夠多,這也是屬於傲嬌海仁的告白。

>>【2024韓劇推薦】58部必看片單盤點!Netflix金秀賢、金智媛《淚之女王》,Disney+韓孝周、朱智勛《支配物種》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7.「婚姻就像是夏夜開的空調,想要的溫度不同」

queen of tears
tvN IG

這句話道出了婚姻的真相,夫妻始終是兩個人,而彼此想要的愛與溫度不同,如果不溝通,永遠只按照自己的想法,或許無法滿足另一半心中真正想要的。

>>【2024韓劇】15部「最受期待的CP」必看!金秀賢&金智媛、李敏鎬&孔曉振、朴寶劍&IU…男女神通通回歸

《淚之女王》金句8.「月亮很漂亮,我想跟妳一起看」 「想一起看的話,就過來啊」

queen of tears
tvN IG

海仁個性傲嬌,如果賢祐主動一點,她會故作姿態如女王一般的接受,但若是賢祐不表態,海仁也會矜持著,正是因為如此,明明相愛的兩人,卻在一次爭執後,決定分房,可能事後都想回到彼此身邊,但卻總是開不了口,因此隔閡越來越大。

《淚之女王》金句9.「就算妳家有欠債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會陪在妳身邊」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的意思是說沒有關係,就算妳家有欠債也沒有關係,就算比欠債還更困難,也沒有關係,因為我會陪在妳身邊」

賢祐婚前一廂情願地以為海仁家境很困難,但即使這樣,他依舊愛著她,就連她家可能欠債也不怕,因為賢祐僅僅只是深愛著海仁而已。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9.「我只希望,你為我惋惜,希望你有點遺憾我不在這個世界上」

queen of tears
tvN IG

說什麼要賢祐殉葬,只是毒舌海仁的冷笑話而已,其實她不求賢祐永遠記得她,只要偶爾想起離開的自己,有點遺憾,有點希望她還在自己身邊就好 。

《淚之女王》金句10.「我想要和我先生正面相視,光是看他的臉就很有意思」

queen of tears
tvN IG

你剛說婚姻是什麼?找到目標一致的人生伴侶一同前進?我本來不懂你在說什麼,但看到你先生就懂了。我想要和我先生正面相視,而不是看向同一個方向,光是看他的臉就很有意思」

海仁真的很愛賢祐,有著這麼帥的老公,當然要始終看向彼此,因為光是看著他,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喜悅。

《淚之女王》金句11.「雖然我傾向雙薪家庭,但如果是妳,我願意一個人賺錢養家」

queen of tears
tvN IG

「即使妳被開除、找不到新工作,我也可以養妳。雖然我比較傾向雙薪家庭,但如果是妳,我願意一個人賺錢養家,但妳不要覺得有壓力,我只是喜歡上妳了!」

賢祐對海仁的愛也是滿滿的,雖然誤會她是窮苦人家出身,但即使她沒錢沒工作,他也不在意,為了她,就算要辛苦養家也不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12.「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哪天要去愛,你的心會記得」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們小時候不是學過游泳嗎?就算幾十年沒游泳,哪天突然掉到水裡都還是會游,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身體的肌肉會記得。愛情也是一樣,你以為都忘記了,但是哪天要去愛,你的心會記得」

許多劇迷都在分析,或許是嫁入豪門的生活太痛苦,而賢祐的角度,看不到海仁在暗中維護他,只覺得海仁冷漠,冷眼旁觀岳家人對他於取予求,讓賢祐覺得海仁根本不愛自己,開始心理暗示自我,只要不喜歡海仁,就可以對她的一切不為所動、只要逃離,結束這段婚姻關係就能得以解脫。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賢祐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擔心海仁、照顧她、維護她,並且為她吃醋,嘴上說著不愛、想離婚,但身體第一反應都是站在她身邊,或許不管怎麼自欺欺人,自以為忘記怎麼愛,但是心始終是向著她。

《淚之女王》金句13.「你和他的差別在這裡,你在我危險時看的是他,他看著的卻是我」

queen of tears
tvN IG

男二尹殷盛精於算計,但是白賢祐對海仁的關心出於直覺,看見海仁有危險,第一個衝上前保護她,從此可以看出他的愛沒有過多的衡量計算。

《淚之女王》金句14.「我不覺得結婚和幸福是一組的,結婚和離婚才是」

a man and a woman sitting on a couch
tvN IG

姑姑洪凡慈經歷了太多的失敗婚姻,早已對婚姻感到失望,因此想到婚姻,就只會聯想到離婚,而不是未曾在婚姻中感受過的幸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15.「沒有所謂的好好分手,不如一個死掉比較乾脆俐落」

queen of tears
tnv IG

「離婚很殘忍不堪,根本沒有所謂的好好分手,不如其中一個死掉還比較乾脆俐落」

姑姑每經歷一次離婚,都是一次痛徹心扉,因此每一句對於婚姻的感悟金句都是血淚教訓啊!

《淚之女王》金句16.「一定是生不如死才會離婚,至少比死好吧」

queen of tears
tnv IG

「離婚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定是覺得生不如死才會離婚,至少比死好吧」

賢祐媽媽是最了解兒子的人,從與兒子的對話中,看得出來他在愛情與婚姻中幸不幸福,與其哭喪著臉痛苦硬撐,不如選擇一個最讓自己舒適的方法,孩子的幸福是最重要的。

《淚之女王》金句17.「她讓我實在是放心不下」

queen of tears
tvN IG

「她讓我實在是放心不下,不知道她為什麼總是穿有破洞的衣服,不知道她會不會又去踢東西,不知道她會不會又被誰罵,吃到好吃的會想起她,想餵她吃,我真的是⋯⋯被她搞得暈頭轉向,我要死了」

喜歡一個人,不就是做什麼都會想起他嗎?白賢祐總是擔心著海仁,這也證明,對她的放不下,就是深深的眷戀與愛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淚之女王》金句18.「這個地球上沒有人站在我身邊,連一片葉子都沒有」

queen of tears
tvN IG

「我每次數樹葉看要不要離婚,結果都是不要離婚。這個地球上沒有人站在我身邊,連一片葉子都沒有」

或許,白賢祐這句話,只是想表達,為什麼當所有岳家人都在為難他時,海仁沒有站在他身邊,他最想要在身邊的人,其實只有海仁而已。

《淚之女王》金句19.「我變成天使來帶你走,你應該不會覺得那麼可怕」

queen of tears
tnv IG

「等過了很久之後,當你要死的時候,我會變成天使來帶你走。我來帶你,你應該不會覺得那麼可怕。當然,我會是最漂亮的天使」

海仁因為病情而看到死去哥哥的幻影,聽說快死的人,會看到已故的愛人與家人,所以海仁希望,等很久以後,去接賢祐的,是變成天使的自己,因為人在將死之際應該會很害怕,但如果是看到自己,賢祐應該就不會怕了吧。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電影戲劇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around a computer

《不夠善良的我們》30+句觸動共鳴的寫實人生金句:「誰都寂寞,因為寂寞是必要的,它可以讓你面對自己。

公視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許瑋甯

《不夠善良的我們》林依晨演「小三」和許瑋甯搶男人!愛恨糾葛長達12年,賀軍翔、柯震東加入卡司超華麗

2024陸劇推薦

2024必看70部陸劇推薦!趙麗穎+林更新《與鳳行》、劉詩詩+楊冪《狐妖小紅娘》系列必追

a collage of a person

2024美劇推薦!30+部影集片單盤點《幕府將軍》、《三體》、《怪奇物語5》、《龍族前傳》第2季必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