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優質電音女伶」DJ Jamie Q 不為人知的一面!喜歡依山伴海的輕旅行,透過旅行探索音樂靈魂

Jamie Q 的魅力無法擋!

By Allie Hsieh
dj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在目不暇給的眾多女DJ中,Jamie Q總是以知性、靈氣的音樂驚艷全場。致力於音樂的她在廣大電子音樂迷的票選中,曾經勇奪『耳朵蟲人氣選拔TOP10』正式定其與實力兼具的努力。

在這次 2023 柯夢波丹夏日比基尼派對,我們有幸邀請到DJ Jamie Q來到現場與我們共襄盛舉,相信到時妳一定也會深陷在他的舞台魅力中,現在就跟著COSMO一起來看DJ Jamie Q的獨家專訪,認識她不為人知的一面吧!

Q:坂本龍一曾因在紐約的日本料餐廳用餐時的音樂太難聽,憤而為餐廳親自製作歌單,妳曾經有為音樂做過哪些瘋狂的事情?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我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那時第一次看到朋友品牌的宣傳影片,第一個想法就是:「使用的配樂應該可以更好!」於是二話不說的直接幫她們挑選混音配樂;或者餐廳音樂實在太不合宜,也有在評論上直接反應、建議過,這應該都是從事音樂相關方面會忍不住的行為(笑)。

>>「2023 柯夢波丹夏日比基尼派對」7/22登場!表演嘉賓一次看,人氣DJ雲集,阿跨面、Karencici都來了!

Q:從近幾年妳參與演出活動跟曲風,不難發現都以 Techno 為大方向, 請跟我們聊聊當初為何會萌生轉變曲風的契機?在轉換過程中有哪些讓妳印象深刻的事情?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2019年在歐洲待過一小段時間,尤其在柏林停留三週的那段旅程,更是讓我聽到了以往沒感受過的細膩、包括音場,更別說是源自當地文化的場景,還有許多堅持不走串流發行的神秘聲響。還記得晚上都在刷RA的活動資訊,白天起床就是騎著滑板車到當地黑膠唱片行,盡可能的找出前一晚出現那些製作人發行的專輯,開始了解更多廠牌更內在的音樂靈魂,才發現這是一段值得好好挖掘,並帶回台灣、豐富音樂市場的一個任務。

Q:現在常看到妳征戰許多音樂祭、派對活動跟品牌演出,妳覺得後疫情時代,電子音樂相關的演出市場有什麼轉變?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在疫情期間音樂人都停滯了巡演,並把握時機創作了更多,然而從緩慢及不知何時能恢復以往步調的情緒都顯示在這些作品之中;直到陸續解封,作品出現了更多速度更快、更多開心的素材,讓我們這些選曲人能在舞場中製造出更活絡的能量,當然活動也愈顯豐富,類型更多元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在密集的演出行程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平衡?常常熬夜的情況下,又是如何進行保持保養跟美容?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因為需要同時兼顧品牌及舞場,工作時間經常需要不定時切換日夜模式,其實把握時間多休息是很重要的(再忙都要睡午覺,或盡可能在休息時睡飽),讓身體得到足夠的恢復及攝取乾淨飲食就是最自然的保養,我的獨家配方是「泡海水」,上岸後乾燥的皮膚狀態都能獲得改善,當然先決條件是物理防曬要做好。

Q:平常私底下喜歡聽哪類音樂?可以推薦一下嗎?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為工作準備之外,日常我喜歡聽多種樂器演奏的 FKJ 或使用合成器 Live 演出的 JakoJako ;純鋼琴演奏或 Ambient 類型,很適合早晨或工作任務結束後,能有淨化聽覺的效果!

Q:疫情後有到哪些城市旅遊嗎?跟大家推薦一些私房景點給同樣也是喜歡 TECHNO 的樂迷們

dj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輕旅方面,我個人喜歡依山伴海路線,偏愛九份金瓜石,入夜後點燈的水湳洞選煉廠遺址還蠻 Techno 的。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Q:DJ 向來是時尚派對中執掌氣氛不可或缺的角色,接連看到妳在各大品牌派對中演出,從彩妝、精品服飾、車商、手錶到科技品牌,涉略不同領域的演出內容都是怎樣準備?在造型上妳又是如何準備?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平常就特別對車/錶有相當的興趣,在社群使用上都是定期追蹤,時尚精品也都在 YouTube 持續關注每季設計師的風格,特別是秀場的配樂,也是聆聽項目的其一,可以從他們 Runway 選曲中了解設計師的喜好及概念並作延伸;造型有時品牌會給予配置當季發表著用,或自己有時先了解活動場佈風格挑選適合的色系款式,個人偏愛比較率性帥氣的中性風格,也有一些私藏國外品牌網站,很樂於挑戰沒駕馭過的類型,畢竟穿搭也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

Q:近期妳跟 KARENCICI 在 MIUMIU 活動中有精彩的 DJ Back to Back 演出,在妳曾經與藝人合作 DJ 演出的過程, 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地方?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自從鑽研 Techno 類型之後對於 R&B 及 Hip-Hop 就比較沒有追隨的太頻繁,但因為和 KarenCici 合作的這次機會,又重新把一些經典的歌單找回來,並和當代的新曲在DJ B2B,的確產生了一些特別的火花;在和 KarenCici 練習的過程可以感受到她對新鮮事物的熱情,她自然開心的反應很有渲染力,尤其她是天生好手,能很快的進入狀況得到樂趣,是一個相當愉快的合作經驗~

Q:這次是妳第二次來到 COSMO BIKINI PARTY 演出,預計會帶來怎樣音樂風格的演出 ? 是否可以透露幾首歌單,讓參與者可以先暖身?

jamie q
jamieqmusic//Instagram

DJ Jamie Q:我準備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重新混音的版本,讓現場的性感女孩們都能開心舞動,另外活動結束後將上傳串流製作Cosmo專屬歌單,讓大家可以回顧當天氛圍並把歡樂帶回生活日常,Hope U guys Enjoy🎵

Siri Tukker - Summer In The New York
Madison Avenue - Don’t Call Me Baby (Mousse T. Remix)
Avicii - My Feelings For You
Peggy Gou - I Go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加入柯夢波丹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即加好友

【延伸閱讀】

「2023 柯夢波丹夏日比基尼派對」7/22登場!熱門泳池設施、人氣歌手DJ舞台秀、澎湃美食搶先看!

「2023 柯夢波丹夏日比基尼派對」7/22登場!表演嘉賓一次看,人氣DJ雲集,阿跨面、Karencici都來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藝人專訪

a person taking a selfie with a boy

【專訪】林柏宏、李英宏電影《莎莉》,簡單愛反而更深刻:「當緣份到了,要勇敢接受,也要勇敢給予」

非殺人小說

《非殺人小說》隋棠、王淨:「用一場謀殺案,來探討愛與理解的故事。」柯貞年導演搶先曝光兩彩蛋!

let's go girls,滿嬌姨,小米手機

【LET'S GO GIRLS】變老是件很棒的事情!滿嬌姨的逆齡人生,敢做、盡量做,當自己時間的主人

何美,單曲,eyesonyou

【專訪】何美出道8年首度「開唱」!首支個人單曲《Eyes On You》,決定權永遠在你自己手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