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person holding a dogpinterest
boxabum//Instagram

《淚之女王》朴成焄的10個故事!「富二代暖男」闖演藝圈,演大反派一炮而紅,唯一承認的戀情是她

他其實是愛狗狗的「軟萌男」喔!

By and ANISTON

Netflix韓劇《淚之女王》,由金秀賢金智媛主演,而男二朴成焄(朴成勳)又帥又壞的演出也掀起話題,從朴成焄身上真正驗證了,不怕變態壞、就怕變態帥,像他這樣英俊的五官,就算演出再多的變態,都令人很難真正討厭,更何況,出身自富二代的他,私底下簡直跟奶狗一樣童叟無欺,妥妥的一枚高富帥暖男!

但明明個性就傻白甜的他,為什麼卻要一直演出反派角色呢?看完他的經歷,各位將會更佩服他的選擇!

【韓國演藝界的「財閥家小兒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1985年生的朴成焄,經常在戲劇中演出有錢人,事實上,他也真的是「韓國演藝界的財閥家小兒子」,並且是名符其實的「媽朋兒」(媽媽朋友的兒子,形容外貌、學歷、家世條件都很好的人)。

根據報導,朴成焄的家人大多是法學院或醫科出身,一開始他也畢業於韓國著名的外語學校,主修法語,但後來卻發生突變,改去念「東亞廣播藝術大學」的表演系,一心想進入演藝圈。

他爸爸曾表示:「我們家的基因,怎麼會出現像你一樣有其他才能的孩子呢?」但幸虧,朴爸對於兒子的演藝事業相當支持,讓他得以拚盡全力闖蕩演藝圈。

【從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出道】

a group of people in clothing
《霜花店:朕的男人》劇照

朴成焄在2008年,終於有機會憑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出道,雖然只是一個小小角色,飾演侍衛隊的其中一員,但可以和趙寅成、朱鎮模、宋智孝等前輩演員一起演出,對他來說仍然意義重大。

而且有趣的是,一起演出《黑暗榮耀》的鄭星一,當時也扮演侍衛隊的一員,兩人的緣分真是不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in a suit
《嫉妒的化身》劇照

之後朴成焄繼續演出了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Big》、《六龍飛天》、《嫉妒的化身》、《黑騎士》等,但也都是戲份不多的小配角,並沒有發揮的空間。

【「又奶又白」的舞台劇偶像】

a woman with a white shirt
naver

於是乎2011-2017年,朴成焄演出小配角的同時,也轉戰話劇界磨練演技,結果卻讓他闖出了一些名堂,因為其高挑的身高與帥氣的外型,獲得不少人氣,稱得上是當年話劇界知名的「偶像」。

當時才20來歲的他,五官精緻、皮膚像豆腐一樣白,無敵青春可愛,完全不輸舞台上的愛豆,「又奶又白」的模樣,難怪深受觀眾的喜愛。

a person sitting in a chair
naver

而且個性很跳的他,在這段期間還曾發生一件很有名的事件「朴成焄座」。

在2015年,他因為演出舞台劇《模範生們》,和其他演員一同參與贈票活動,結果,他不顧坐在前排的觀眾,反而把票送給最後一排的觀眾,引起不小騷動,自此後,那個劇場就把「離舞臺最遠的位子」稱作「朴成焄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憑暖男「張高來」收穫不少人氣】

a collage of a person
《我唯一的守護者》劇照

雖然在話劇界小有名氣,但真正讓朴成焄圈粉、在韓國打響知名度的,卻是2018年的KBS週末連續劇《我唯一的守護者》!

當時該劇創下全國收視率49.4%的好成績,而他演出的善良「張高來」角色,更給許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朴成焄在《我唯一的守護者》儘管也是扮演配角,可他演出的牙醫「張高來」,因為後期被診斷出肝硬化晚期,又要解開妻子和母親的緊張關係,原本這樣的感情就很難消化了,但他竭盡全力、演技直入人心的模樣,卻讓所有觀眾愛上這個角色,朴成焄也憑藉暖男「張高來」收穫不少人氣。

【演出「變態殺人魔」超有魅力】

a collage of a man
《精神病患日記》劇照

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他接下來竟連續演出了二個超級大反派:《Justice》的反社會人格「卓秀浩」,以及《精神病患日記》的變態殺人魔「徐仁宇」,令所有人跌破眼鏡。

特別是《精神病患日記》的變態殺人魔「徐仁宇」,角色尤其特殊,因為是個私生子,渴望得到父愛,小時候陪父親打獵,喝下了連成人都不敢嘗試的鹿血,自此體驗到殺生的快感。

再加上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父親的認可,於是開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殺戮,而且每殺一個人,就會將整個過程記錄在紅色日記本中,並收藏在密室之中。

text
naver

儘管如此,也絲毫不影響觀眾對朴成焄的喜愛,反而覺得他在該劇演的變態非常有魅力。實際上,朴成焄為了演出「徐仁宇」,也下了非常大的功夫。

大家還記得他在劇中的殺人日記中,用的鏡面字體嗎?據報導,私下是右撇子的他,為了符合人物設定,居然親自練了三個月的左手鏡面字!

如此認真執著程度,超過一般人的想像,難怪觀眾每次看到「徐仁宇」,都會覺得這角色好像要從螢幕裡跳出來了的感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把《黑暗榮耀》反派演成精了】

a person sitting on a couch
《黑暗榮耀》劇照

不過眾所周知,真正讓朴成焄大紅特紅的奸角,非《黑暗榮耀》的霸淩五人幫「全宰寯」莫屬!他在高中時期,對朋友們的霸淩漠不關心,但只要惹到他,可不會跟你客氣,而且打從心底深深愛著「朴涎鎮」(林智妍 飾)。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份愛,讓「全宰寯」這個角色總保有一份、尚未喪盡天良的人味,就像是一個毫無顧忌、隨心所欲生活的有錢混混。朴成焄形容「全宰寯」並不是一個心理變態,只能算是表面上的惡人,極度沒耐心且容易暴躁,只對著不喜歡的人事物會憤怒嘲笑。

a man in a suit
《黑暗榮耀》劇照

而唯一讓朴成焄傷腦筋的,就是「全宰寯」非常喜歡飆髒話,動不動就發怒大聲罵人,與他私下的個性截然相反,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練習髒話。果然有付出有收穫,因為網友咸認他講髒話還滿有天賦的,而且口齒清晰、順暢到,好像他天生就會一樣。

但個性溫和的他也強調:「我的個性其實非常膽小,也不具備一顆強大的心,所以出演反派罵人的角色,十分具有挑戰且過癮,也感謝能藉由角色釋放一些情緒。」

【名符其實的「愛狗人士」】

a person holding a puppy
《黑暗榮耀》劇照

演出《黑暗榮耀》,朴成焄還有一點令人印象深刻,就是對狗狗的熱愛。朴成焄曾表示,自己與《黑暗榮耀》的「全宰寯」,除了愛狗之外個性完全大不相同。

劇中一幕為了裝潢女兒的房間,捨不得把容易引起過敏的愛犬送走的戲,應該也是他私下真實的寫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本身就是愛狗人士的他,飼養著一隻嬌小可愛的吉娃娃,更以愛犬的爸爸自稱,所以把狗狗叫做「Box」(Park‘s=朴氏),甚至連IG帳號都設為「boxabum」,可見他對狗狗的真愛。

【「聲帶模仿」宋康昊驚艷所有人】

a couple of men in suits
jtbc

朴成焄有一副辨識度極高的嗓音,甚至在2009年還曾參加過KBS聲優的考試,甚至走到最終面試階段。

他也在訪問中透露過,自己對於聲帶模仿一直都很有研究,尤其是模仿《寄生上流》宋康昊,更是一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선공개] ㄷㄷ; 배우가 배우를 삼켰다는 말밖에,,😦 송진우x박성훈의 찰진 성대모사↗ | 아는 형님 359회
[선공개] ㄷㄷ; 배우가 배우를 삼켰다는 말밖에,,😦 송진우x박성훈의 찰진 성대모사↗ | 아는 형님 359회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2022年底,他參加韓綜《認識的哥哥》,就曾大展這個絕活,把所有韓國網友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實在太像了,簡直如同「宋康昊附身」!

大家一致認為,朴成焄應該是模仿宋康昊的人裡面,最最像的,不看畫面幾乎到了以為就是本人的程度,惟妙惟肖,令所有人驚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唯一承認戀情「柳賢慶」】

大家應該也很好奇朴成焄的感情生活吧,畢竟是富二代,又長得那麼好看,不過他真的沒什麼緋聞,唯一承認的戀情,只有演員柳賢慶。

兩人因為2016年合作舞台劇《Almost, Maine》而認識,2017年3月公開交往,還被粉絲發現有情侶刺青。柳賢慶受訪時曾提及男友:「他是個會聊很多關於演戲話題的人,人很好。」

但沒想到,一直給人感情穩定的他們,卻在2022年8月,透過經紀公司對外說明「退回朋友關係,已分手」。維持六年的戀情就此打住。

【《淚之女王》《魷魚遊戲2》繼續發光】

a group of people holding wine glasses
《淚之女王》劇照

最近,話題劇《淚之女王》超夯,收視率集集飆升,讓演出男二反派的朴成焄,又大熱了一波。儘管現在他的角色「尹殷盛」戲份不多,但朴成焄透露,這個人內心隱藏著很大的野心,之後會帶來很大的緊張感,是他之前沒演過的角色,請大家拭目以待。

除了《淚之女王》之外,接下來世界有名的《魷魚遊戲》第二季,也找上朴成焄演出,雖然角色尚未公開,但該劇已經未播先轟動,他未來想低調都不成了吧。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a person holding a gun
《淚之女王》劇照

不過,為何朴成焄總愛挑反派演出呢?他說:「比起接近我性格的角色,演繹相反角色時,我的挑戰意識會更加強烈,因為要創造更多的空間。」

而且妙的是,朴成焄演出惡角的觀眾回饋,比演出其他角色好更多,也讓他不停挑戰各種惡人,反而有展現人物魅力的樂趣。

【延伸閱讀】

logo
cosmo

Netflix《魷魚遊戲2》劇照曝光!任時完、姜河那加入遊戲陣容,《黑暗榮耀》的「他」也來了!

2024Netflix韓劇盤點!IU&朴寶劍《您辛苦了》,孔劉&徐玄振《The Trunk》男女神聚集

《黑暗榮耀》第二季10大伏筆,看「瘋魔李到晛」如何幫宋慧喬完成復仇!「他」深藏不露變最恐怖Boss?

❤️ 加入COSMO LINE 所有慾望一次滿足 立即加好友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封面之星

名人花邊

seventeen

大勢男團SEVENTEEN的12個故事介紹!自給自足全能偶像,小分隊夫碩順超紅,13位成員團魂一條心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and a woman in a white dress

《淚之女王》金智媛12個故事!差點以「Jessica K」歌手出道?I人社恐少更新IG,追蹤卻破千萬

mujeres deportistas pioneras campeonas juegos olimpicos olimpiadas

【2024巴黎奧運】盤點10位在奧運寫下歷史的女性運動員

a woman holding a phone

《背著善宰跑》金惠奫10個故事!臨演拼7年靠《天空之城》走紅,身高160,好友是長腿帥哥路雲、李宰旭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