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連續跳繩10分鐘,所消耗熱量等於跑步1小時!」能改善【壯背+下半身肥胖】,必學6跳繩減肥技巧

快點一起跳起來!

By Ziggy Shih
跳繩減肥
adrianalima//Getty Images

妳有多久沒跳繩了?妳上一次跳繩是在小學的時候嗎?若妳想要認真減肥,卻又不想去健身房運動,那妳應該要重拾妳的跳繩了~最近歐美又開始夯跳繩減肥,利用跳繩去讓全身肌肉都運動到,對於減脂非常有效喔~快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跳繩減肥的好處和必知.

跳繩能運用全身肌肉

跳繩減肥
Liam Norris//Getty Images

跳繩是帶氧同時也是運用全身肌肉的運動,所以對減肥的話,這個運動有絕大幫助!若連續跳繩10分鐘,而強度為每分鐘60-80次的話,所消耗的熱量相等於跑步1小時。

能改善下半身循環

跳繩減肥
Colin Anderson Productions pty ltd//Getty Images

久坐、少運動會令女生下半身容易水腫,尤其台灣潮濕的天氣會令下半身血氣循環不佳,引起經痛、水腫...等問題。

跳繩減肥
B2M Productions//Getty Images

而跳繩不但可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更是特別針對下半身肌肉鍛鍊,對改善下半身肥胖有明顯效果。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維秘超模秀前訓練靠跳繩

跳繩減肥
Daniele Venturelli//Getty Images

跳繩這個運動到底對減肥的功效有多好?維多利亞的秘密 VICTORIA'S SECRET超模德瑞娜利瑪Adriana Lima都曾分享,每年時裝周前,除了一些基本的重訓鍛鍊外,都靠跳繩把身形保持在最佳狀態。

德瑞娜利瑪Adriana Lima跳繩直擊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Adriana Lima Gets Her Body Runway Ready
Adriana Lima Gets Her Body Runway Ready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維秘超模德瑞娜利瑪Adriana Lima示範秀前會做的各種健身運動,其中當然也包括跳繩。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跳繩減肥技巧1:注意繩子的長度

跳繩減肥
Emilija Manevska//Getty Images

跳繩第一步是留意繩子本身的長度有否過長或過短,量度的方式是雙腳踏在繩子上,拉起繩子至胸口位置的長度為之合適。

跳繩減肥技巧2:選用有重量的繩子

跳繩減肥
Westend61//Getty Images

不同材質的繩子重量都有不同,建議選用大約200克的繩子,在跳繩的過程中加點負重,有效加快燃脂,當然要適可而止,太重的繩子會減低靈活度,阻礙活動。

跳繩減肥技巧3:保持膝蓋彎曲

跳繩減肥
heshphoto//Getty Images

跳繩時要確保眼望前方,腰背要挺直,每次跳躍時雙膝微彎曲,因為著地時膝蓋微彎,能有效減低震盪力,減少受傷的機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跳繩減肥技巧4:腳尖落地

跳繩減肥
Drazen Zigic//Getty Images

跳繩時保持雙膝微曲,同時要以腳尖落地,而不是腳踭落地,這樣的用力力法,才能充分運用腿部肌肉,跳出美麗的腿形。

跳繩減肥技巧5:雙手與腰間成水平

跳繩減肥
jacoblund//Getty Images

跳繩時肌肉力量集中在下半身,上身身體各部分如手臂及肩膀要放輕鬆,雙手保持在腰間成水平,再用手腕力操控繩子每次擺動。

跳繩減肥技巧6:跳繩前要做熱身

跳繩減肥
sanjeri//Getty Images

跳繩屬全身運動,所以跳繩前也要伸展一下手、腳及肩頸約10至15分鐘,以增加身體柔軟度及攝氧量,令身體處於Warm Up狀態才正式跳繩,有助保護膝蓋及關節。

♥加入柯夢波丹LINE@所有慾望一次滿足!立刻加好友

【延伸閱讀】

人間胸器雪莉Sulli IG狂曬激凸雙乳!「渾圓的線條炸出小背心...」5招讓外擴奶養出邪惡上翹線條

超強六招教妳如何減肥不復胖!內附營養師推薦減肥一日菜單,照著吃就能輕鬆瘦!

她靠「惡魔果汁」當每天早餐,維持6%的體脂....揭秘讓韓國女星上癮的地獄果汁減肥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名人美妝US

減肥

楊丞琳 瘦身保養

《了不起!舞社》楊丞琳賣力熱舞,女神「崩潰減肥菜單」公開:一天吃兩餐、至少空腹18個小時

黑

《黑暗榮耀》宋慧喬神凍齡!40歲性感細白嫩腿美翻天~私下曝「豆腐減肥法」狂瘦5公斤

揭秘韓國三大女神孫藝珍、金泰希、全智賢的減肥健身菜單!

揭秘韓國三大女神孫藝珍、金泰希、全智賢的超嚴格飲食小習慣!尤其「她的減肥菜單」,讓韓妞為之瘋狂~

營養師親授5大超實用減肥菜單公開!進食順序是影響減肥的關鍵

營養師自己都這樣減肥,瘦到崩潰!「進食順序很重要,要從這個先吃..」親授5大超實用減肥菜單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