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k, Hairstyle, Sleeve, Chin, Eyebrow, Style, Jaw, Neck, Sweater, Facial hair,
GIPHY

劈腿絕對是一讓人難以接受的分手原因,但你有沒有想過,當你遇到這些情況時,確實是在考驗者兩人的感情,也許他們看起來不痛不癢,但卻是導致分手的原因(而且不是劈腿),也許小事情的累積才是造成你們裂痕的主因吧,你們的相處中,有這12 個危險因素嗎?

1. 隱瞞或藏著某些事情。

儘管你是出自於愛對方,顧及到對方的感受,而隱瞞著這些事情,但你們將來還是會遇到相似的事情,無可避免的,這是一個相處之間的微妙平衡,即使會傷害到對方你還是得說。那麼到底要如何跟伴侶相處?「你基本上需要跟你的伴侶談論所有事情,因為你要隱藏的事情,大概本來就不應該做,窩出來會讓他了解你,你們至少還有改進的機會。」

2. 正處在一段曖昧的關係。

不管你的曖昧是肢體上的觸碰,或是傳很曖昧的簡訊,更或是問對方一些比較私密的問題,甚至幫對方作一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並且隱瞞著你的伴侶,即使你們都沒有發生任何越界的關係,但其實你的內心已經漸漸遠離另一半了。

3. 缺乏溝通。

每天傳簡訊不代表你們在溝通,最好的溝通必須面對面想清楚,你們應該要討論到事情的細節,以及你們遇到的問題,或是雙方的感覺,傳簡訊只是為了方便,如果快速傳訊息,你一定也會漏掉訊息或是誤會對方的口氣,人和人之間的溝通還是最自然的方式最好。

4. 隱藏著自己的憤怒。

如果你一直隱藏著自己的憤怒,總有一天你會爆發,當下沒有解決問題,你們只會不停堆積,不管你的個性就比較沉默,或是你總是忍讓著對方,你必須試著釋放,因為當你爆發那天,很多事情其實都已經來不及了。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5. 對某些事情非常堅持,或是不願意改善某些想法。

這其實就是頑固,你也可以說拒絕妥協,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一些個人堅持,但想一想,當你深深愛上某個人的時候,你們是不是都 會為對方犧牲一些自我?如果兩人一起生活,卻無法互相退讓,或是一起進步,那麼你們最終究會變成平行線。

6. 每天抱怨一些生活小事。

當然,我們每天都會與到一些令人煩躁的小事情,但想像有個人一直對你說一些無關痛癢的小抱怨,把你當作垃圾桶(還不是資源回收,什麼都丟在你身上。)你是否也會開始覺得生活很惱人,跟這個人相處,也會覺得很焦慮。你們可能會覺得沒話題,或是只能跟這個人說,但其實在一段關係中,一方的負面確實會影響到對方。

7. 藐視。

先別管什麼大男人主義,一段關係中雙方本來就會有一方比較強勢,也許你沒有這個意思但卻常常藐視或覺得對方事情處理不好,在心理學上,你就是個想要強化自己的人,這對任何一種相處關係都不好,事實上你的伴侶可能會在你的言語壓力之下變得畏縮,而你並不會因此更高等,你只是個說大話的人。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8. 你跟她在一起只是為了方便。

不管你是因為家人的壓力而跟相親的對象在一起,或是你只是找不到一個你喜歡的人,好像跟對方在一起只是因為你想讓自己不那麼孤單,其實這些都沒有惡意,但當你意識到你真的沒必要或不需要跟她在一起的時候,對方可能會跌落谷底。

9. 控制狂。

這應該很好懂吧!也許你並沒有自覺自己是受控制或是控制他人的那一方,但這卻是導致分手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時候,你以為你們相安無事,但卻突然分手,那是因為對方已經積太久,不管是生活上那些小事,像是被迫刪掉異性朋友,或是你必須用她的方式整理房間等都是你總有一天會爆發的點。

10. 忌妒。

即使是沒有對方劈腿的證據,你還是受不了自己腦中想像的那些畫面而表現出忌妒與懷疑,對方不受到重視與信任,當然會衍生出你最害怕的事情...

11. 在初認識的時候就沒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這個概念常常會發生在你我身上,因為每個人都會想要表現出自己最好最完美,對方所希望的樣子,但是正式在一起的時候,你卻無法自在做自己,對方甚至會覺得「你變了」就像雷哈娜所說「當你全然得做自己,你就不會想變成別人。」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受別人影響,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12. 你們在一起只是因為分不開。

你們可能在一起習慣了,但你們根本已經不愛對方,或是對對方一點感覺都沒有,你們兩個人都只是因為不想單身,覺得重新談一段關係很麻煩而繼續在一起,拜託,和平分手吧,不然你們其實還是孤單的。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