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世代,女人就是要為自己做主啊~社會上出現了越來越多傑出的女強人,究竟要怎樣才能夠像她們一樣知性、按部就班同時又散發著成熟美及迷人的危機處理能力呢?

1. 比起每天花將近一半的薪水買星巴克,她們在家自己泡咖啡

妳不會想要花時間在算數學,尤其是計算一年內花了多少錢在咖啡上。那會是個非常令人痛心的數字。

2. 吃早餐比起塞在包包裡的營養棒實際多了

吃穀物營養棒能飽?只能飽個二十分鐘吧!獨當一面的女強人需要足夠的燃料來燃燒她們瘋狂的日子同時又能讓她們保持優雅。

3. 對沒意義或沒辦法做到的是說「不」而毫無罪惡感

獨當一面的女強人知道妳不可能把事情全部攬下來做,連一秒鐘都不用多想了。全都自己做太超過了啦,做一些就好了,重質不重量!

4. 以事情輕重來決定優先順序,這樣就不會把所有最討厭、最麻煩的事情留到一天的最後

想要在一天工作完後來個happy hour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一天中還早的時候把繁瑣的事都先做完,不然別人到時候在玩了妳還要在那邊作帳~

5. 將工作和私人時間做出明顯的區隔,這樣他就不會在工作的時候浪費時間,也不會在非工作時間還要熬夜回電子郵件

星期五晚上10點妳是想要回老闆的訊息還是跟朋友聊天啊?當然是朋友囉!在私人時間還要工作很容把妳對工作的熱情燃燒殆盡然後成為一位失敗的工作女性。

6. 別把錢存在玩樂用戶頭,存在儲蓄戶頭吧

是啦,妳現在有經濟基礎也有穩定的工作,但就是現在。世事萬變,所以存一筆錢吧!以防妳突然被炒魷魚還要重新找一個住的地方。

Beard, Serveware, Tableware, Sharing, Conversation, Facial hair, Plate, Customer, Laugh, Shelf, pinterest

7. 在家人或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適時的關心

獨當一面的女強人不代表一定要把事業放在第一位。妳難道真的希望工作是妳生活中樂趣的唯一來源嗎?家人跟朋友超重要的,對他們好一點!

8. 接受自己不是事事都能做到完美

如果一直想自己什麼都要做到最好會非常有壓力,也非常不切實際。做妳能做的,接受妳做不到的事。

9. 保有社交生活,而不是只和同事在公司附近的酒吧借酒消愁

只想著工作並不代表妳是個完美的員工。事實上只想著工作是很不健康的。取得平衡是很重要的!

10. 建立一個可靠健康的壓力管力系統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只會隨著時間帶給妳更多的壓力,明天等妳胃痛的時候就會後悔今天吃的這第3個捲餅了。

11. 早點上床睡覺,睡足至少7小時,而不是早上四點時想說「沒差啦我要繼續看實習醫生~」

那地幾千幾百集的實習醫生就算到了明天也不會消失啊,不會因為妳選擇睡覺就看不到誰死了什麼的好嗎~足夠的睡眠能讓妳明天更有活力。

12. 每天至少吃一種蔬菜

不是說一定要吃什麼多養生的蔬食料理,但妳也知道人不可能吃了一堆垃圾食物還奢望有好的身體狀況吧?

13. 不要覺得在辛苦工作一天以後來一杯紅酒是一件壞事

真的需要一杯酒來放鬆緊繃的一天是一件好事。節制的美不見得是件好事,如果只是因為一點點的自我放縱就覺得很內疚不安,那妳喝再多都不會快樂的。

14. 在對的場合穿對的衣服這樣就不會在聽演講的時候因為穿著容易讓人發癢的毛衣而想抓腋下了

穿著錯誤的衣服去工作非常的不專業。事先想好,別穿著不舒服的服裝去上班。

Christmas decoration, Event, Textile, Facial hair, Beard, Christmas ornament, Holiday, Christmas tree, Neck, Christmas, pinterest

15. 準時、準時、準時

只因為早上多按了五分鐘的貪睡功能讓妳像個瘋女人一樣總是在趕時間使妳很難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女強人(只為了多睡個五分鐘要到處道歉,值得嗎?)。

16. 當別人在跟她們溝通的時候仔細的聆聽,這樣她們就不用在事後不斷確認繁瑣的小細節

我知道妳有很多事要做,但試著在別人跟妳講話的時候不要想著今晚要洗哪幾件衣服。妳會漏掉重要的資訊!而女獨當一面的強人又覺得告訴對方剛剛沒在認真聽很丟臉~所以,認真聽吧!

17. 根據時間回覆電子郵件,才不會某天哪開信箱突然發現有14789封未讀訊息

這真的讓我非常焦慮,天啊!定期更新整理妳的郵件,回覆或刪除一封郵件花妳大概不到一秒的時間,但回覆或刪除1000萬封大概要花上妳半年的時間吧!

18. 一次專心在一件事上,不要把自己一人當三人用

第一時間完成任務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19. 把所有重要事項都記在同一個日曆上,而不是隨便在不同的電子產品上記下凌亂的待辦事項

妳是存在手機裡還是Google日曆呢?噢喔~今天不是小潔的生日嗎?妳真應該把所有事記在一個統一的日曆上。

Arm, Electronic device, Product, Gadget, Table, Technology, Laptop part, Office equipment, Furniture, Communication Device, pinterest

20. 承認吧,有時候她們並非是完全能獨當一面的女強人,她們也是會需要幫助的

接受自己的缺失不足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同事、同儕及朋友在妳需要的時候給妳幫助。換作是妳,妳也會幫他們不是嗎?因為妳獨當一面又靠得住、還可以給朋友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