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日沒有跟朋友約出門,閒得慌嗎?有些事情自己一個人做可以讓妳獲得意想不到的平靜跟快樂哦!妳也許從沒想過生活也可以這麼輕鬆愜意,就從以下這些事開始一個人做起!

Comfort, Human leg, Curtain, Sunlight, Barefoot, Toe, Foot, Linens, Window treatment, Bedroom, pinterest

睡到飽

好不容易不用上班上課、也不用怕跟朋友約會遲到,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睡到自然醒啦!這才是放假的意義不是嗎?

Comfort, Elbow, Linens, Bed sheet, Wrist, Bed, Bedding, Bedroom, Sleep, Photography, pinterest

當然也不是說睡到天都黑了才起床啦,這樣不就白白地浪費了美好的一天了嗎?

Lip, Comfort, Mammal, Beauty, Black hair, Youth, Sleep, Nap, Photo shoot,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悠閒的早餐/早午餐

平時吃早餐都是狼吞虎嚥的邊吃邊趕時間、或是隨便買個什麼去公司配公文或去學校配老師的聲音嗎?這樣很容易消化不良的吧!

Room, Textile, Linens, Furniture, Bed, Bedding, Sitting, Daylighting, Fixture, Bed sheet, pinterest

這個假日悠哉的幫自己手作份簡單早餐吧(不小心晚起的就是早午餐囉),如果自認廚藝不是很了得,做個水果沙拉、一碗麥片牛奶、配上烤土司加太陽蛋,慢慢享用妳的成果,是不是既放鬆又有成就感?

Room, Product, Brown, Bedding, Interior design, Bed, Bedroom, Textile, Wall, Bed sheet, pinterest

看本書

在這個資訊時代,看書的機會越來越少了吧?但看完一本書不僅能夠激發我們的思考、讓我們無形中學到更多,也會有完成了什麼的那種成就感。

Product, Eyebrow,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Eyelash, Tooth, Reading, Computer, Learning, pinterest

所以在無所事事的這個假日,用一本妳喜歡的好書填滿妳生活的空缺吧!妳可以先去書店翻翻各種書、看下簡介,為妳的假日挑一本書~不一定要是財經雜誌或充滿哲學意義那類才能帶給妳知識,閱讀就是無形中讓妳更有內涵、更迷人呀!

Amber, Sunlight, Heat, Lens flare, Wood flooring, pinterest

看部電影

誰說電影一定要有人一起看才有趣?都幾零年代了!自己看電影才更能完全不管別人怎麼想地完全投入呢!不管是進電影院還是自己窩在家看電影、影集,妳不用擔心看到哭了以後被當白癡、也不需要看完之後還得擠出點什麼感想和朋友討論。

Human, Comfort, Vertebrate, Mammal, Carnivore, Sitting, Dog, Living room, Pillow, Couch, pinterest

吃個下午茶 

 妳不一定要去高檔的餐廳點那種三層的英式下午茶,在家自己泡杯咖啡或茶、配上早上出門散步時買回來的蛋糕或小甜點,更好的是如果妳能手工烘焙屬於妳的口味的小點心(馬克杯布朗尼這類的就很快速又方便哦),這一個只屬於妳自己的午後,是沒有人打擾的寧靜愜意!

Serveware, Dishware, Bird, Table, Beak, Feather, Plate, Interior design, Red hair, Tablecloth, pinterest

發呆

這就是我們最喜歡的事啦!平常每天都在跟生活打仗,沒有鬆懈的一刻,這個假日就好好放空自己、讓腦袋休個假吧!誰說享用早餐或下午茶時一定要配點什麼才行?坐在妳最愛的房間窗邊,看著窗外風光明媚的景色,專注於享受這個當下,聽起來超棒的不是嗎?

Lip, Lighting, Hairstyle, Eyelash, Light fixture, Brown hair, Electricity, Long hair, Flash photography,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出門走走

當然如果剛好遇上大好晴天,窩在家雖然舒服,但也不能因此被冠上了個宅女的封號嘛~(我們是享受自我好嗎?)突然想去看海嗎?或是想去爬個山、看看盛開的花兒嗎?那就走吧!

People in nature, Sunlight, Morning, Field, Agriculture, Boot, Plantation, Stock photography, Cash crop, Backlighting, pinterest

別讓「一個人」束縛了妳的行動力!一群人也許吵吵鬧鬧很歡樂,但一個人能夠靜靜享受那一刻的美好、沿路上也能看著車窗外的風景發呆或思考,一個人的小旅行,能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喔!

Amber, Light, Tints and shades, Sunlight, Automotive mirror, Heat, Reflection, Rear-view mirror, Transparent material, Passenger, pinterest

這麼多事好做,妳還覺得一個人的假日很孤單嗎?換個角度想,這是讓妳多認識自己、跟自己獨處的大好機會,也能遠離平時的塵囂人群,千萬要好好把握這樣的時光阿!

Room, Interior design, Sitting, Bag, Houseplant, Interior design, Window treatment, Curtain, Flowerpot, Window covering,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