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知道我什麼要這麼做。」來自英國的 Amber Smith 在她的動態上發布了這張照片,喚起了所有對恐慌症不了解的人的重視,她說「人們必須知道恐慌症真實的情況。」每個人都會隨口說著「天啊!我恐慌症要發作了啦~」但真正患有極度焦慮的人才知道,這句話不是他們能隨口說出的話。

「上面這張是大家平常看到的我,打扮好,自拍,調濾鏡,其實就是大家眼中的『正常人』,但下面這張照片是在我的恐慌症發作時拍的。」Smith 在他的動態中表示焦慮和憂鬱讓他不定時陷入恐慌,「但仍然有很多人會告訴你『喔~你會沒事的啦~你根本不需要吃藥啊!你只需要開心一點就好了吧。』或是『對你的年紀來說,罹患恐慌症會不會太年輕了?』我只能說 FUCK YOU!你們這些沒有同情心的人,只因為我平常『正常』的樣子,而斷定我的症狀是虛假或是輕微的,這個症狀就像是一頭野獸在我的腦袋裡,而我無法控制牠!」

Amber 在 Facebook 的動態裡打上她所有的不堪,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恐慌與焦慮的認識與同情,「我是個堅強的人,我也有著支持我的朋友和照顧我的家人...」恐慌與焦慮絕對不是因為太懦弱所以才會如此,它是你腦袋裡的神經或化學物質失調了,當下的感受就像是你無法呼吸,你的世界就要崩塌了,你害怕著周遭所有的事物,或是覺得你活不下去了... 「我希望越多人看到這則訊息,因為越多人看到,就越少社會刻板印象的受害者出現。」

Lip, Eye, Hairstyle,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Beauty, Organ, Wrist, pinterest
Amber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