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過年就是親戚聚會的時候,而長輩們總有每年都問不膩的問題,交男朋友了沒,成績如何,工作怎麼樣想到就覺得害怕!來讓我們教妳該怎麼應對這種難搞的問題!

1. 「成績怎麼樣啊?」成績總是會被拿來比較!萬一雖然成績沒有比其他人好,但在學校裡有不一樣的成就,例如參加了系學,社團,得到很多課程裡的不到的經驗;所以接觸的人事物更廣這樣妳的求學經驗來的比其他人更多姿多彩,有不一樣的成就和更多的快樂!

2. 「工作職位怎麼樣?薪水高嗎?」有禮貌的回答:「我的薪水足以養活自己,請父母吃飯,偶爾放鬆自己去度假。」

Interaction, Sharing, Conversation, Present, Love, Home accessories, Playing with kids, pinterest

3. 「交男朋友了沒啊?他幾歲?哪裏認識的?做什麼工作?家庭背景怎麼樣這時候就跟他們說:「我們很好啦,時候到了就會結婚,一定會記得請大家來的!」

4. 「都幾歲了還沒有對象啊?」試著說:「我年紀又不大,這種事不急啦,遇到對的人說不定我就閃婚了耶!而且單身也沒有什麼不好啊,多跟幾個人交往看看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啦。」

5. 「怎麼感覺變胖/瘦了啊?」「胖瘦都沒關係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啦,不用替我擔心我都有在注意。」

6. 「怎麼都沒看你帶父母出去吃飯,出去玩啊?」「沒打卡,沒發文,沒跟你們說不代表沒有啊。我們喜歡走低調路線啦,對父母好不用太張揚,他們知道就好!」

過年就是家人開開心心聚在一起的時候,想避免被問到這些問題可以試著多和年齡層相近的親戚們聚在一起,長輩們就會自己聊起來了。但是當親戚來訪的時候千萬不能忘記新年的祝賀和問候喔!而真的不幸被問起的時候,還是要有禮貌的回答(就算我們都知道妳心裡想翻無數個白眼!),不然都時候連家教都要被拿來批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