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就是Angel們享受冰品的好季節,愛吃冰的Angel們一定覺得:「如果有健康的冰淇淋那該有多好」吧?但是大家都知道外面賣的冰淇淋通常都加了許多的奶類、油脂類,吃多了很可能就會變胖而且對健康也不好,但是Angel們只要試著自己用新鮮的水果、食材來做代替就沒有這樣的煩惱了!今天就要教各位Angel們如何只靠攪拌機和好吃的水果就可以做出健康的冰淇淋~

♥酪梨冰淇淋

Food, Yellow, Produce, Natural foods, Fruit, Ingredient, Dishware, Tableware, Vegan nutrition, Whole food, pinterest

雖然這個冰淇淋的材料聽起來讓人不太敢嘗試,但其實酪梨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口感又十分綿密,加入蜂蜜、煉乳等調味或是打成酪梨牛奶的口感的十分濃郁又綿密喔!

-所需材料:1罐椰子牛奶、2匙檸檬汁、2顆酪梨、1罐煉乳、1/3杯砂糖。

-作法:將所有材料打至泥狀在使用冰淇淋機或是冷凍每2小時拿出來攪拌,重複這個動作直到變成冰淇淋狀即完成。

草莓香蕉雪酪冰淇淋

Food, Fruit, Natural foods, Vegan nutrition, Whole food, Sweetness, Local food, Red, Strawberry, Produce, pinterest

草莓跟香蕉應該幾乎是全世界的Angel都愛的組合吧?酸酸甜甜的草莓在搭配上香蕉的綿密口感,只要這兩個材料就可以做出超清爽的草莓香蕉雪酪冰!

-所需材料:冷凍的草莓及香蕉。

-作法:將冷凍的草莓及香蕉用果汁機打至綿密的冰沙狀就完成雪酪口感的冰淇淋了!

香蕉花生醬冰淇淋

Food, Ingredient, Peach, Produce, Orange, Food storage containers, Tan, Flowering plant, Lid, Banana family, pinterest

香蕉又再一次被列入了冰淇淋食譜當中,其實香蕉算是比較容易壞掉的水果,如果真的不得已放到有點過熟了,拿來做冰淇淋也不錯!而且這個香蕉花生醬冰淇淋的做法跟材料也都十分簡單,Angel們就只需要準備香蕉跟花生醬而已喔!

-所需材料:冷凍香蕉、花生醬。

-作法:先將冷凍香蕉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再將泥狀的冷凍香蕉與花生醬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拌均勻即完成。

芒果冰淇淋

Local food, Whole food, Natural foods, Produce, Food, Vegan nutrition, Fruit, Ingredient, Food group,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台灣之光芒果的好吃絕對不在話下,做成冰品更是沒話說,看看我們的芒果冰名聲遠播就知道芒果加入冰品有多好吃~而Angel們在家也可以自己試試看用下面教的方法製作芒果冰淇淋,用椰子牛奶取代其他油脂或奶類也比較健康沒負擔喔!

-所需材料:1杯椰子牛奶、3杯冷凍芒果、3匙蜂蜜。

-作法:將椰子牛奶、芒果、蜂蜜混和,接著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再放進冰箱冷凍約1~2小時即完成。

黑莓冰淇淋

Produce, Ingredient, Berry, Natural foods, Rubus, Fruit, Macro photography, Fruit tree, Bramble, Seedless fruit, pinterest

黑梅的酸甜滋味也十分適合拿來製作冰淇淋,尤其是在夏天時黑莓的味道吃起來特別的爽口,而且製作黑莓冰淇淋的材料跟做法依然跟上面所說的所有冰淇淋一樣十分簡單又美味!喜歡偏酸口味的Angel們快點來試試看!

-所需材料:2罐椰子牛奶、3杯黑莓、1/4匙楓糖、少許檸檬汁

-作法:將黑莓微波到微微軟爛的程度,再用濾網將果汁及籽分離,接著將果汁及其他材料均勻打成奶昔狀,最後放進冰箱冷凍過後即完成。

如果Angel們想要製作更健康、對身體負擔更輕的冰淇淋,也可以選擇減少糖、奶類的分量,奶類加得越多口感也會更紮實綿密,奶類的份量少則會更偏向雪酪、冰沙的口感,Angel們也可以使用其他自己喜歡的水果做出更多不同口味的手工水果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