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對身體好,但卻很少人做到每天喝到足量的水,除了沒味道之外,大家也都會選擇喝有味道的飲料或咖啡,長期下來不僅會脫水、發炎,還會變胖啊!尤其是含糖飲料,一杯的糖含量絕對超過你當天可以攝取的含糖量上限。一般人認為,氣泡水和汽水一樣傷身,但不同的是,汽水是碳酸、磷酸、糖和化學成分,氣泡水則是純水打入二氧化碳,比一般的水更容易入口,研究指出,氣泡水更是比一般的水有美容、減肥瘦身、健康的功用。今天就為各位愛美、注重健康的 COSMO Angels 分析為什麼你該嘗試喝氣泡水,而非一般的水或汽水。

Fluid, Liquid, Drink, Glass, Tableware, Cocktail, Cocktail garnish, Drinkware, Swimming pool, Caipirinha, pinterest

1. 氣泡水能夠增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

因為是二氧化碳,所以可以直接增加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加速你的血液循環,你的手腳會相對感到比較溫暖,對手腳冰冷的女性來說,是一大福音啊!初次喝氣泡水的人來說效果更明顯。想要減肥的人也可以透過增加血液循環達到一定的熱量消耗,身體不易囤積廢物。

2. 消除肌肉痠痛。

你的肩頸酸痛、腰疼都是因為乳酸堆積未排出體外導致,喝氣泡水有助於舒緩肌肉酸痛,排乳酸,更有許多運動員在運動後飲用氣泡水來回覆肌肉疲勞。

Liquid, Drinkware, Barware, Glass, Drink, Tableware, Alcoholic beverage, Produce, Food, Fruit, pinterest

3. 有效幫助肌膚補水。

氣泡水屬於弱酸性,不僅可以抑制細菌,減少身體發炎反應,更能比酵素快 25 倍補充細胞水分,減少水份流失,更因為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所以可以幫助你的身體排除老廢物質,清出毛孔廢物達到減少痘痘肌的產生。

4. 解決消化問題。

氣泡水不僅能夠酸鹼中合,也可以讓吃完油膩食物的你去油解膩,去除口中複雜的味道,一樣因為增加血液循環所以可以幫助平常消化不良的 Angels。再者就是一般人很討厭喝氣泡水就是因為會一直打嗝,不過其實這是你的胃在蠕動、在散熱的證據唷!

Glass, Drink, Drinkware, Alcoholic beverage, Alcohol, Stemware, Barware, Tableware, Classic cocktail, Cocktail, pinterest

5. 增加飽足感。

跟所有汽水一樣,氣體會讓你飽,在飯前飲用就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取。

6.減緩孕吐。

懷孕的時候常常會反胃,但氣泡水可以減緩腹部不舒服的感覺,不管是早上起床或是半夜哺乳哄小孩,都可以喝,日本也有實驗證明,長期喝氣泡水的孕婦體重上升的速度減緩,且並不會無限上綱得增加體重,抑制食慾,也因為增加了新陳代謝,產後也比較快速回復體重。

Liquid, Drinkware, Tableware, Cocktail, Cocktail garnish, Glass, Garnish, Ingredient, Serveware, Drink, pinterest

有效的飲用時間:

  • 運動後。
  • 飯前、飯後,進食中搭配。

不過大家可能會想,一瓶氣泡水要價可是跟星巴克差不啊,當然也有比較平價的氣泡水,但也都比礦泉水貴上兩三倍以上,不用擔心,如果你想要達到美容的效果,只需要 150ml 就足夠了,多喝水也是對身體很好的。

總觀以上,夏日減肥、美容,再配合運動就可以達到你要的效果!COSMO Angels 是不是也對氣泡水躍躍欲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