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愛高跟鞋,那很好,這會讓妳有動力穿上它,但對許多人來說它可算是折磨人的刑具啊!如果妳不喜歡高跟鞋,那麼事實上有許多好的平底鞋供妳選擇,懂得挑選款式的話,妳就再也不用穿高跟鞋出席婚禮、上班、或甚至是約會了!

這裡提供幾個挑選小秘訣給Cosmo angel們,瞭解後妳將會開啟一個關於平底鞋的新世界,迎向腳ㄚ舒適的美好旅程。

1.光滑面黑色平底鞋

Trousers, Denim, Jeans, Shoe, Textile, Fashion, Street fashion, Grey, Pocket, Leather, pinterest

黑色平底鞋也能像黑色高跟鞋一樣性感、俐落及萬用,只要平底鞋具備尖頭、有光澤感這兩個原則,那麼就算是黑色休閒鞋也會很俐落好搭。

2.動物紋

Footwear, Human leg, Joint, Purple, Style, Pink, Sandal, Foot, Fashion, Violet, pinterest

不管是不是踩著細跟鞋,動物紋就是百搭,注意一定要挑選較自然的顏色、搭配好質料這樣才會看起來有質感。

3.大膽的顏色

Clothing, Eyewear, Footwear, Leg, Vision care, Glasses, Trousers, Textile, Sunglasses, Outerwear, pinterest

運用在羊皮材質上顏色會更顯飽滿,就算是假羊皮也一樣,這樣的材質比起其他粗糙的材質更能讓顏色完全顯現。

4.長靴

Footwear, Brown, Human leg, Joint, Boot, Leather, Fashion, Black, Knee-high boot, Riding boot, pinterest

一雙好的長靴絕對不能在腳踝關節處是寬松的,選擇靴子時它得正好在腳踝關節附近才能慢慢變緊,而且要自然的貼近你的腿符合線條。不幸的是,為了要符合多種尺寸、身形,便宜的長靴往往在踝關節處就很鬆,不過這種事有時可以找皮匠幫妳修理,使長靴能更緊貼妳的腿型,如此一來會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5.晝夜合適的金屬款

Clothing, Footwear, Leg, Trousers, Denim, Shirt, Textile, Dress, Outerwear, Bag, pinterest

金屬款的鞋子是最終極款好搭的鞋子—日夜都適合,加上是平底鞋那妳更能從早到晚都穿著它!

6.搶眼的鞋子

Fashion, Black, Brand, Walking shoe, Fashion design, Label, pinterest

如果你擔心平底鞋大膽的顏色會將目光被集中在腳上,看起來腳被放大的話,那麼可以穿上鮮豔色彩或是一些配件在上半身,來取得視覺平衡,這樣就會讓別人注意到整題的打扮從—鞋子、包包、衣服、太陽眼鏡等⋯⋯。

7.隨性涼鞋

Clothing, Leg, Human leg, Sleeve, Shoulder, Textile, Joint, Dress, Standing, White, pinterest

這種款式的涼鞋要越不顯眼越好,涼鞋顏色可以依服裝顏色做搭配,甚至也能選擇和妳皮膚相似的顏色,這樣它就不會搶走你其他穿搭中的焦點。

8.踝靴

Textile, Shoe, Human leg, Jeans, Leather, Fashion, Denim, Black, Grey, Dress shoe, pinterest

當靴子恰到好處落在你腿部最細的位置—小腿及腳踝附近時,它就是能幫妳展露魅力的一件單品。

9.裸色

Tan, Fashion, Grey, Beige, Fashion design, Silver, pinterest

一雙沒有磨損也沒有污漬的鞋子看起來就不錯,尤其是如果那雙鞋和你肌膚的顏色相近,而且它還是雙平底鞋的話。穿裸色鞋子時,視覺上就會感覺你沒有穿鞋子,所以當它髒了或有點脫皮等等,會使妳看起來像在用滿目瘡痍的腳走來走去。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