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演員就是要懂得揣摩不同人格,甚至適應他被定位的角色模樣、個性。但有些演員因此被大眾以角色象徵作為演員的代表形象,其中一部分演員其實不樂與此—他們表示討厭那個自己扮演的角色或是演出角色後隨之而來的名聲。一起來看看那些對自己演出的角色又愛又恨的明星吧!

1.羅勃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

Clothing, Hair, Ear, Lip, Cheek, Mouth, Facial hair, Dress shirt, Hairstyle, Collar, pinterest

羅伯派汀森演出被翻攝電影的知名小說《暮光之城》裡超帥超MAN的吸血鬼愛德華,這部片使得他成為當時全球少女裡的夢中情人,但他表示自己討厭暮光之城、討厭愛德華,更討厭喜歡前兩者的人,在一段訪問中他甚至搞笑的說:「愛德華大概是最可笑的人了,讀著劇本越深就越討厭他,再說,他都已經108歲了還是個處男,他那邊大概有點問題吧⋯⋯。」

2. 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

Shoulder, Dress, Flooring, Red, Carpet, Formal wear, Style, Premiere, Electric blue,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還記得電影鐵達尼號裡蘿絲與傑克的愛情故事嗎?凱特溫絲蕾並不討厭〈鐵達尼號〉這部電影,但她說其實每當回過頭去看自己在裡面的表現她都會覺得「天啊!我怎麼會這樣演?甚至自己的美式口音也太糟了!」不過在其他訪問她提到:「希望現在的演技有比以往進步些,身為演員當然會對自己的演技苛刻。之前某段時間裡我很難去看任何一部自己演的電影,但鐵達尼會是我想再演參與一次的電影。」

3.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 

Coat, Outerwear, Blazer, Jacket, Fashion, Street fashion, Blond, Fashion design, Makeover, Leather, pinterest

在一場訪談中布蕾克提到其實對於飾演這個有特權、麻煩的角色在她心裡很掙扎,她說:「大家自以為瞭解妳這件事其實很奇怪,但她們其實一點也不。我一點也不驕傲於飾演一個讓別人吸毒、殺人甚至睡了別人男友的人!大家很喜歡這樣的劇情,但這讓我很掙扎因為我想要在戲裡傳遞一些好的意象。」

4.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Clothing, Lip, Brown, Hairstyl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Style, Eye shadow, pinterest

在《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裡飾演超火辣女主角的梅根她說:「當然我不能因為這部電影沒有給我帶來其他工作機會而討厭它,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一部不需要演技的電影,我知道當導演說"Action!"時,我要嘛跑要嘛尖叫⋯⋯當妳明白這件事後就能享受其中。」在整段訪談中她還提及導演 Michael Bay麥可貝為夢魘,之後這使得某段時間兩人不合傳聞鬧的沸沸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