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有個工作能讓任品嚐美食、旅行全球,浩角翔起的浩子與阿翔在我們眼中,大概是最幸福的人了吧,以世界為家,但心繫台灣,兩位主持人抓住了機會,以有趣親民的方式介紹不同的文化,我們以為這是個輕鬆的工作,但是兩位卻有著不一樣的想法,身為生活達人的兩位,放下所有包袱跟 COSMO Angels 大聊工作生涯、家庭以及他們對旅遊的想法。

Leisure, Shorts, World, Athletic shoe, Jumping, Playing sports, Sneakers, Street sports, Walking shoe, Palm tree, pinterest
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1. 去這麼多國家,哪一個最令你印象深刻?

浩子:我一定會說是義大利!除了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的歐洲國家,之外,更是因為喜歡歐洲人的生活步調,我覺得第一次去的歐洲國家會影響你一輩子,歐洲人很會享受生活,享受陽光、美食,在義大利時候也才真正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原來可以是這麼的自然。我覺得在那邊學會了什麼是「過生活」。

像是之前去義大利鄉間採訪,義大利媽媽親自做了傳統義大利麵給我們吃,重點是她從麵條開始做,慢慢得桿,覺得這種用心、慢條斯理的專心,讓人非常溫暖。

阿翔:我覺得是希臘的聖托里尼小島,就是常常出現在照片上的藍白世界,那種壯觀是一整片的美好,尤其是我們在那邊住的是洞穴屋的飯店,看起來根本不像是建築,非常自然得鑲嵌在自然中。我們在聖托里尼小島也看到了最美麗的夕陽,那種陽光灑在愛琴海上的美景,還有隨著海水波動的波光粼粼,雖然台灣也看得到夕陽,但那種壯觀的美,呼應藍白的海島風情,真的會讓人神往。

Santorini 聖托里尼夕陽pinterest

2.有沒有哪國的菜是比較和台灣人的胃口?

浩子:我覺得馬來西亞很會用香料!真的吃過他們的香料料理就會難以忘懷!雖然剛開始會比較難接受,但只要習慣就會很想念那種強烈的香氣,我覺得口味比較有層次感。非常值得試試看,台灣的料理都會少放一點怕大家不能接受,但蝦醬魚醬的料理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阿翔:日本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很乾淨整潔,每個人都很有禮貌,而且食物完全沒有地雷!每一樣都超好吃的!(COSMO Angel:誒阿翔在介紹生魚片的時候會不會很難介紹啊?)哈哈哈!真的!所以我們都會避免在同一集介紹同樣的食物,因為生魚片美好的地方就在魚本身,只要魚的品質好,就是好得沒話說。我們通常在介紹美食的時候,都會避免用太難的詞彙,正是因為簡單易懂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鳴吧。

3. 那你們看過這麼多料理,有喜歡做什麼樣的料理嗎?

阿翔:哈!我之前會自己做炒飯,最近也有去韓國錄影的時候也有為整個劇組做飯,請大家敬請期待啊~我倒是沒有特別喜歡什麼料理,因為我很幸福,老婆都會下廚給我吃,我可以跟她(老婆) Order 菜單,像是我最喜歡吃蛋料理,她很厲害,每天都會變不同的蛋料理給我吃,而且每一餐都會有很下飯的料理,像是我最愛吃老婆做的打拋豬!反正我覺得老婆這麼會做菜,我就不太想學做料理了哈哈!

4. 出國玩有沒有發生什麼趣事和感動的事啊?還是因為文化不同而出過糗?

浩子:喔!我們去阿根廷的的時候,在世界的盡頭,烏蘇懷亞,遇到一個台灣的導遊,她跟她老公定居在烏蘇懷亞,先生是在那邊當醫生,為小漁村的人民做義診,我覺得很感動,一個在異地生活的人,能夠為當地的人民付出,那對夫妻說,他們受到阿根廷很多的幫忙,所以想要回饋這個國家。我們那時採訪到一半可能接到有人需要幫忙的電話,導遊就會開幾個小時的車飆回去幫忙看診。

我們到現在都有再聯繫,像是今年過年他們回台灣,就有一起吃飯,聽聽他們的故事,就覺得世界上有這種讓人溫暖的人真的很欣慰。

Ushuaia 烏蘇懷亞pinterest

阿翔:我們在汶萊的時候,遇到一個很尷尬的事情,因為我們忘記他們禮拜五要去清真寺參拜,那時候中午想要吃個飯卻發現沒有店家有開,司機也都停下來,無法前往清真寺的人就在家裡面對清真寺的方向拜。

5. 你們介紹美食和旅遊,引領著觀眾體驗眾多休閒生活,可以說是生活達人了吧!兩位是秉持著什麼樣的生活哲學?

浩子:像是之前提到的歐式生活,我其實會想要在台灣也嘗試過這樣的「慢生活」,因為你知道,有時候工作很忙,你會忘記自己的目的,忘記生活最原始的模樣,我覺得,時間管理很重要,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回自己,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像我現在,兼顧家庭和工作,其實真的很忙,但看到孩子們成長也是一種舒壓。

COSMO Angel 插話:浩子一講到孩子就從噗隆拱變成可愛的爸爸!不停和我們說自己的孩子在學校跑步最快外喔!很會爬單槓唷!每一件孩子的小事情都是父母最重要最驕傲的回憶,講到 COSMO Angel 要哭了~還大聊到不知道應該要讓孩子有選擇樂趣的權利,又或是即使他們不喜歡,也要讓他們知道,凡事都要認真努力去做?這應該是所有父母的課題吧?)

Sleeve, Collar, Shoulder, Standing, Joint, Denim, Shorts, Bermuda shorts, Pocket, Cool, pinterest
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阿翔:我其實是控制狂,我很喜歡事情照著計劃走!我覺得人生就是要有目標,我喜歡生活一定要簡單,按部就班,沒有工作的時候就跟孩子玩,像是我都會自己發明遊戲,把自己當作遊樂場,我想這就是我維持 8 塊肌的秘訣吧!LOL!

我會花很多精力陪孩子,就是因為我覺得老婆很辛苦,我希望在我工作回來後,老婆能夠有自己的時間,我就負責帶孩子。(COSMO Angel OS:OMG!暖男!)

Head, Human, Leg, Comfort, Human leg, Room, Elbow, Barefoot, Knee, Sitting, pinterest
浩角翔起笑一個 官方粉絲專頁

6. 兩位常常去旅行,對行囊有沒有在意的點?

浩子:輪子!輪子超重要的啊!有時候行李太重,輪子爆掉就會很慘,要扛著走!另外就是容量和夾層,因為你出國的時候,一定要收拾整齊,不然會一直找不到東西很麻煩的。

阿翔:輪子當然很重要,但我覺得我的行李箱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因為在機場大家的行李都一樣,每次都認錯很麻煩,再來就是我一定要有非~常多的夾層,因為我是控制狂你知道的~我喜歡東西都很整齊。

Stage, Logo, Boot, Performance art, Drama, Advertising, heater, Acting, Dance, Talent show, pinterest
卡米龍 Kamiliant


  • 浩の收納技巧:

我一定會帶藥包(包括過敏潤膚的『癢癢藥』、感冒藥等)!而且裡面一定要有指甲剪!(COSMO Angel OS:完全沒想過!)擴音喇叭也是出國必備,因為「音樂可以讓無聊的風景變成曠世美景!」開瓶器也是超必要!因為「最痛苦的不是沒有酒,而是有酒卻沒有開瓶器!」(COSMO Angel OS:句句都是經典啊~)

  • 翔の收納技巧:

右半邊放服飾 - 

而且牛仔褲要放最下層,再來是 T 恤,最後才是怕有摺痕的襯衫。而且每一件都一定要摺得一模一樣!

左半邊放有重量的雜項 - 

像是我出國一定會帶吹風機包(也就是化妝包)、盥洗包和藥包(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需要什麼!)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Hat, Performance, Tradition, Dance, Performance art, Dancer, Stage, Costume, pinterest
卡米龍 Kamili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