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他年紀也不是很小,大約三十。

前陣子吃飯聊天聊到了關於他的感情,他平靜地告訴我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於是我就問他為什麼不來跟大家一起吃飯呢? 他則悠悠的說...

我們已經兩個禮拜沒見面了。而我...則是做了一個超級超級驚訝的表情>_<對我來說... 一對同住在台北市的情侶居然可以兩個禮拜不見面?!是因為工作太忙碌嗎?還是怎樣怎樣呢?

因為這在我的愛情世界裡實在是太震撼太不可思議了!除非是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兩個人分隔兩地,才有可能這麼久不見面吧??

就連老公出差工作,我們也一定會克服時差每天講講電話分享一下心情所生活雜事

然後他開始對我訴說他對他的女朋友好像沒有所謂戀愛的那種熱情,簡訊內容也不囉唆,頂多是交代一下去哪裡做了什麼事而已。

雖然我不認識他的女友,但是我不禁好奇這樣的一段感情,所以提出了一連串的疑問,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呢?還是因為剛交往還有一些不熟悉?或是??

到了最後...我那面露苦惱的朋友甚至提出了是不是因為他不懂得愛人的疑惑...

回家後,其實我不時的會思考這個問題,或許...不是因為他懂不懂得愛人,只是因為每一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同,有外放式的,所謂的...喜歡放閃的情侶。也有,內斂式的,你與我的甜蜜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甚至不在朋友面前牽手(我身邊有很多夫妻情侶都這樣,但是他們很相愛)。但,這都只是表現愛的方法,沒有所謂的規則:)

然後我又突然想起...記得有一次飯局,老公的朋友突然跑到我旁邊說了一堆他有多驚訝他居然會結婚之類之類的話題,說他的"好"很深沈,很不容易被看見,或是會被一些表面印象淹沒...

所以我想對我親愛的朋友說,不要擔心,絕對不是你不懂得愛人,我相信愛人是一種本能:)

只是...或許你還沒遇到那個人,哪天你遇到了,你會用你和她的方式好好談一場戀愛:)

又或者是...這樣的相處模式,就是你們相愛的方法。

不用著急,就這樣走著走著自然會有答案的。

Nose,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Eye,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pinterest
曾愷玹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