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Drinkware, Interior design, Interior design, Plastic, Design, Curtain, Cup, Cylinder, Cup, pinterest
林琳達Linda Lin

我對底妝的標準很高,但不是一開始就如此。

回溯到使用底妝品的年紀是我小高一的時期,當時知道要擦防曬的人頗少,甚至別說有人會一早起床仔細地塗粉底液。很慶幸,我媽跟直銷朋友捧場了一瓶旦之美dun dun的粉底,於是順其自然的成了我每天上學前的必備品!幸運的是,當時那唯一的一瓶底妝正是我的色號。高三時身邊的姊妹人手一塊ZA粉餅(當時是件很時髦的事),而我也跟進到下午要稍微在T字壓一些粉(補妝),才不會滿臉油光。(回想起來覺得可愛)

我的化妝檯從學生時期的一瓶用到底,慢慢晉升到底妝品分季節使用,再到分妝感、分部位、分肌膚狀態......選擇合適產品。我知道底妝很繁雜,但對於自己好的事(尤其對美而言)有哪個愛美的人會覺得麻煩?最近品牌很愛用的一句slogen─「擦了就如同第二層肌膚一樣」,底妝服貼、透亮這件事,變成女人之間共同目標、默默競爭的武器,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暖場話題。遇到同牌子的擁護者,就像遇到知心一樣互相覺得妳懂我~

http://s.pixfs.net/f.pixnet.net/images/emotions/heart.gif關於擦底妝有一些堅持:

1.出門一定要擦底妝。(運動也是)

2.就算不出門,要見客就必須擦底妝。

3.如果底妝不夠自然,我會選擇卸掉重來。

4.用量不用多,重點是要塗對地方。

5.選對色比什麼都重要。

常常有人說:『妳皮膚好好唷!』我一貫回應都是:『是我底妝畫得好啦~』(可能本身皮膚也沒太差XD)然後就開啟無止盡的底妝品話題。我必須這樣告訴妳,底妝是最先被注意到的第一印象,底妝的細緻度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觀感,不要不相信!用底妝打分數的大有人在,尤其男性。其實平常逛街就應該把試底妝列入行程之一,別等到面試、重要約會或是出現情敵對手時,才後悔沒有半瓶厲害的底妝撐場,在我多年研究底妝的經驗裡,即便身上行頭普普,但臉上帶著質感一百分的透亮底妝,必定會受到注目,而且屢試不爽!

我的愛用底妝品通常隨著肌膚狀態改變,在底妝小山堆中也能分出特愛和次愛,我也可以很明確的選定適合當天狀態的產品(是經驗累績的能力無誤),膚況好、底妝少且薄;膚況差、底妝種類多但用量少,我不愛粉感(應該沒人愛)也不接受面具妝,所以會完全遮蓋掉原本肌膚質感的底妝品,一律不在我的愛用名單。比起隨便要價兩三萬塊的精品,一瓶高級粉底液應該不算什麼!而且創造的價值可能更高啊~

Brown, Lipstick, Liquid, Stationery, Cosmetics, Tints and shades,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Cylinder, Peach, pinterest

如果要我建議底妝該怎麼選,那就請挑幾個順眼、信任的牌子,去試試他們家的經典底妝品(但請不要太快被說服),一定能找到適合而且喜歡的。有個小秘訣分享,因為每個人的膚色會隨季節和狀態稍稍改變,在有限預算內可買近自己膚色一深一淺的粉底,適度調整比例使用,技術高超的話還能創造自然的修容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