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愛暱稱自己為瘋瘋貴婦的時尚媽咪Melody,在螢光幕前那可愛帶著傻大姐的模樣,讓COSMO Angel非常印象深刻,而這次在GOLDWELL 奇蹟光癮系列發表會上見到她,則發現這位瘋瘋貴婦對於生活、婚姻還有美麗的經營,可是一點都不瘋瘋,更有一套專屬於自己的高效率兼高品質的生活哲學,她可愛的說:「畢竟現在是兩個女兒的媽媽,而且女兒目前也處於無法控制的年紀,所以很多事情都要抓緊時間,高效率進行,不論是保養或是經營與老公之間的感情,可都是要在有限時間內做到最好最滿!」,而她也補充說明到,不論做什麼事,女生其實最重要的要學的是拿捏好收與放的平衡,先養出自身的好特質,才能練就一身好功夫!

Textile, Photograph, Bag, Outerwear, White, Sunglasses,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Goggles,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Melody fb

♥沒事別當大老虎,小貓咪才是真正高手!

Melody覺得不管有沒有在婚姻中,跟男人相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逞能,要適時的示弱,讓男人覺得自己被需要,Melody就說:家裡面有發生的任何小事,她都會請老公幫他處理,小小事情就能增加男人被需要的雄性虛榮心,多划算呀!

♥妳不是公主,也沒人當妳的黑暗騎士!

如果不小心惹另一半生氣,一定要馬上道歉,不要擺出公主的態度,覺得男人「就應該要怎樣」,沒有人應該要怎樣,慢慢練習收起太尖銳的性格,然後好好心平氣和地好好溝通,男人最怕女人耍任性,冷戰不溝通,學會溝通是好門特質的關鍵!

Cuisine, Seafood, Dish, Comfort food, Delicacy, Bivalve, Customer, Plate, Shellfish, Side dish, pinterest
Melody fb

♥把自己當女神,男人才會把妳當女神!

保養就是訴求快狠準,妳不可能有小孩後泡澡泡兩個小時,就是要把時間的效率值發揮到最大,像是邊敷面膜邊看小孩的功課,邊護髮邊準備準備明天的早餐...等等,而Melody也大推GOLDWELL「奇蹟光癮」系列,因為在家自己就能做到的沙龍級的高質感護髮,完全免除掉她還要花時間去外面護髮的時間!而就算是未婚的女人也一樣,現在工作都那麼忙,要好好善用時間,但不管如何女人都一定要好好維持&保養自己!自己要把自己當女神,男人才會把妳當女神!

♥別鑽牛角尖,當個「無壓」女人

女人不管有沒有在婚姻中,都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角色是什麼,然後想辦法從中做到最好,最重要的是妳該學習如何在家庭、工作、愛情、朋友和生活中,找到讓自己的舒適的平衡點,才會覺得自在和幸福,不要太鑽牛角尖於某件事,放輕鬆妳才不會糾結於在「裝」這件事,讓人覺得舒服無壓力的女人,男人可是很吃這套的!

♥維持新鮮度?睜隻眼閉隻眼就好!

Melody說大家都很愛聊她的馭夫術,但其實治老公的方法,就是偶爾要讓老公覺得是她她在治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戳破對方,像她跟老公結婚十年了,要在親情維持感情的新鮮度就是要懂得如何收放相處之道,互相讓對方一下,有彈性的拉扯是最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