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保養品和化妝品真的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但妳是不是即使砸了一堆錢卻依然粗毛孔、痘痘肌呢?其實白裡透紅的好膚質不只靠外敷,更要從平時的好習慣養起!

Lip,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Fluid, Drinking, Liquid, Beauty, Youth, Brown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沒事多喝水

喝水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可不簡單啊~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足夠的水分才能從體內保濕,讓肌膚隨時再保水的狀態下。除了白開水以外,也可以變換飲用紅豆水、薏仁水、檸檬水、椰子水等等,不但可以消水腫,還能美白呢!

Human body, People on beach, People in nature, Elbow, Summer, Beach, Waist, Beauty, Thigh, Sand, pinterest

勤運動

運動對皮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另外,透過排汗亦能讓毛孔髒污排出,運動完做去角質是最有效的!如果不喜歡大汗淋灕的濕黏感,妳也可以靠游泳維持喔!

Comfort, Elbow, Linens, Bed sheet, Wrist, Bed, Bedding, Bedroom, Sleep, Photography, pinterest

規律的生活作息

讓身體習慣一個固定的作息,這樣可以讓身體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點產生激素跟賀爾蒙,可以大大降低內分泌失調的風險。其中睡眠是最重要的!

Hairstyle, Skin, Jaw, Photography, Jewellery, Chest, Flash photography, Bathing, Blond,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清潔徹底

不論是在保養前還是上妝前,乾淨的肌膚都是最重要的!現在的空污嚴重,即使平時不化妝也要做好清潔工作。乾淨的肌膚才能好好吸收保養品,而上妝時也更能吃妝。

Lip, Brown, Hairstyle, Skin, Chin, Shoulder, Eyebrow, Eyelash, Organ, Beauty, pinterest

化妝棉+化妝水=第二次清潔+保養

很多水水都喜歡直接將化妝水噴灑、或是輕拍在臉上,但事實上用化妝棉沾化妝水的使用方法可以幫妳再把皮膚上肉眼看不見的小屑屑都帶走喔!不但保水,還幫你清潔!

Lip, Cheek, Skin, Chin, Eyebrow, Jaw, Organ, Eyelash, Close-up, Photography, pinterest

每星期去角質一次

去角質聽起來可能是老生常談了。但這簡單的習慣真的是許多大明星的共同秘訣呢!如果是使用顆粒狀去角質霜時,記得不要用力過猛導致皮膚受傷,只要溫和地輕輕畫圈即可達到良好的去角質效果了。如果是使用火山泥產品的話,則記得灰泥大約八分乾時就可以沖洗掉了。

好油厚敷

每天用洗完臉後先用保養油厚厚敷上一層然後按摩穴道放鬆緊張的神經,讓保養油好好地滋潤肌膚,幾分鐘後再沖掉,進行平常的保養順序。保養油厚敷可能不適合油性膚質女生,但是即使不厚敷,也可以拿來當作保養程序最後的鎖水程序。好的油可以讓妳膚質瞬間提升光采度、柔嫩度!

Skin,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Joint, Fruit, Elbow, Natural foods, Neck, Undershirt, Active tank, pinterest

每天一顆蘋果

蘋果真的是所有人的好朋友。不但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低糖,豐富的熊果素還可以美白!

Serveware, Dishware, Food, Tableware, Drink, Ingredient, Plate, Drinkware, Cuisine, Finger food, pinterest

早餐一杯薏仁抹茶

薏仁可以降血脂、美白去斑,而抹茶則可以改善腸道健康並且美白抗氧化。一匙薏仁粉、三匙抹茶粉,再加上500cc的熱水,美好的早晨從健康開始!

Finger, Lip, Hand, Eyelash, Peach, Wrist, Thumb, Nail, Brown hair, Makeover, pinterest

運動前一匙蜂蜜

蜂蜜可以在短時間內補充能量,讓身體吸收果糖跟葡萄糖。在晨跑之前吃一匙蜂蜜可以把妳從睡夢中喚醒,並且讓妳跑得更持久。

Lip, Mouth, Smile, Skin, Forehead, Eyebrow, Tooth, Happy, Eyelash, Facial expression, pinterest

戒掉零食泡麵

小編非常能理解angels愛吃甜食的少女情懷,但是這些防腐劑食品不會讓妳變成防腐劑美人,而是蠶食掉妳的好膚質!用低果糖水果或是黑巧克力代替吧~

用天然有機化妝品、保養品

愈天然的保養品和化妝品肌膚的負擔就愈小,而且這些化妝品跟保養品不但對肌膚好,也對環境好。(這些品牌通常也反對動物試驗,所以也對動物們很友善!)

防曬做好,肌膚抗老

防曬真的是不論男女老少都該好好養成的習慣。紫外線是不分晴雨都存在的,特別是在全球暖化惡化的現在,紫外線的傷害更是不可漠視!

Ear, Lip, Cheek, Finger,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lash, Shoulder, pinterest

指節按摩淋巴結

如果懶得花錢買刮痧棒,就用指節吧!疏通淋巴結加速排毒,這樣一來就可以跟痘痘肌掰掰摟~

沒事捏捏耳朵

耳朵上意外地有很多的穴道可以讓皮膚更好呢!發呆時捏捏耳朵、等公車時捏捏耳朵、思考時捏捏耳朵,多捏多健康!

按摩耳朵5穴道,調整賀爾蒙、排毒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