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A又稱A酸就是我們說的美膚維他命,用來治療各式各樣的皮膚疾病。在傳統皮膚科的領域內,A酸有許多衍生藥物,除了被用來治療嚴重的囊腫型痤瘡,作為青春痘治療的最後一線用藥外,一些角化疾病例如魚鱗癬和乾癬都可以使用,同時他也是讓肌膚光滑粉嫩的秘方,許多使用A酸一段時間的病友,不管是口服或者外用,都會覺得皮膚好像變亮了,比較光滑了。大約在三到四個月後可以見到效果,治療六個月後效果達到顛峰,讓妳恢復水嫩光滑的肌膚。

但是有這麼多神奇功效的維他命A卻飽受爭議,因為它造成的副作用影響非常大,所以在使用A酸前一定要先謹慎的考慮哦。

敏感性肌膚的病人要避免使用它。

A酸的強度非常大所以如果妳是敏感性肌膚在使用前記得要先經過醫生謹慎的評估後再做嘗試,如果妳是外用A酸那建議妳在使用前先抹一小滴在脖子上測試看看會不會有紅腫等過敏反應哦。

孕婦不能使用A酸。

Human, Comfort, Textile, Bedding, Linens, Beauty, Youth, Black hair, Bed sheet, Bedroom, pinterest

如果妳有懷孕的計畫或者是妳已經懷孕了那絕對要禁止使用A酸,因為它有很高的機率會造成小嬰兒畸形,或者是妳正在哺餵母乳也不可以使用,避免小嬰兒受到影響。

它具有非常高的感光性。

如果妳正在服用A酸記得隨時隨地做好防曬措施,因為它具有非常高的感光性所以非常容易引發皮膚發炎,隨身攜帶一把陽傘遮蔽紫外線是非常必備的。

在得到滑順的皮膚前可能會有爆痘期。

Ear, Finger,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Shoulder, Eyebrow, Hand, pinterest

在服用A12個月後可能會經歷一段讓妳非常崩潰的爆痘期,會讓妳覺得非常困惑為什麼痘痘反而愈長愈多,這是因為粉刺在代謝的過程中有幾顆可能會不小心發炎成痘痘,這時候不用太擔心,只要撐過爆痘期妳就會得到光滑的皮膚。

專家告訴我們說因為A酸的副作用效果非常大,所以其實有其他種產品可以做替代,雖然效果可能沒有那麼好但是也可以慢慢的改善妳的皮膚狀況,妳可以購買含有水楊酸或杜鵑花酸的保養品,都可以達到代謝肌膚的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