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的Angel們有多久沒有檢查化妝包了呢?看似平凡無奇的化妝包內其實隱藏了許多的美妝陷阱!尤其是過期的化妝品,誰能想到只是有效期限過了就能擁有如此殺傷力!過期化妝品藏匿的細菌可是會讓妳的保養功虧一簣,一不小心還會傷到眼睛與皮膚。特別是想擁有嬰兒般Q彈肌膚的女孩們,過期粉底液可是會讓妳瞬間變身痘痘爛臉!Angel們快來檢查妳化妝包裡的這7項物品吧!

1. 結膜炎的罪魁禍首!原來是過期睫毛膏

各位愛美的COSMO Angel們都多久換一次睫毛膏呢?該不會是等到乾掉才忍痛丟掉吧?這萬萬不可啊~建議Angel們最好每四個月就要換一支睫毛膏,雖然Angel們可能會覺得沒有用完就要丟掉有些浪費,但是看完下面的調查,妳絕對不會再猶豫啦!

根據2014年的調查,百分之70的女性都用一支睫毛膏超過4個月!Oh my god!這讓妳的睫毛膏基本上變成了細菌的培養皿,再加上有時候會跟姐妹淘一起交換使用,細菌就這樣交互感染妳們的眼睛了.....

資深彩妝師Natalie Wright進一步解釋:「睫毛膏大概是所有化妝品中使用期限最短的,因為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必須小心所有與它接觸的用品。」如果不幸真的感染了結膜炎,趕緊將妳的睫毛膏丟進垃圾桶吧!別因為小錢而傷了自己喔~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2. 嘴唇發黑?都是過期口紅惹的禍

口紅可能是所有化妝品中最難消耗的一樣了,就算每天用力的給它擦擦擦,好像還是沒有用完的一天耶~這也算是變相的一種小確幸吧!等等!口紅的最佳使用期限是18個月,超過這個時間的唇膏原本用來防止細菌沾附的對羥基苯甲酸酯和精油就會揮發完全,雖然把唇膏放進冰箱可以減緩這個揮發速度,但總體而言超過18個月的口紅還是不建議繼續使用的喔!

也有許多彩妝達人會分享自己保養口紅的方式,其中一招就是每次使用前先用衛生紙將唇膏表面擦拭一遍,可是口紅畢竟還是質地偏濕的化妝品,非常容易吸引細菌的沾附,可能會造成黑斑或是唇皰疹的發生。

更別說如果聞到唇膏開始散發出異味,或是顏色怪怪的話,那妳還不趕快速速把它丟進垃圾桶裡!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3. 不洗刷具?別怪痘痘爛臉找上門

想要讓妝感更加自然,怎麼能缺少刷具的存在呢!但Angel們知道刷具所沾附的細菌量多到妳無法想像嗎?一般女性平均洗刷具的頻率是每四個禮拜一次...妳能想像一個月才洗一次刷具有多可怕嗎?妳的刷具基本上就是細菌的遊樂場了...頻繁且規律地清洗刷具是對抗細菌的絕佳對策,另外將刷具保存在密封的箱子中也能有效隔絕細菌。當然,投資一瓶刷具清潔噴霧,在使用刷具前先消毒一下,惱人的痘痘與粉刺就會跟妳說再見啦~

最後,善意的小提醒,千萬不要手癢把過多的蜜粉撥下來,想想妳的手上有多少細菌,這不是讓細菌搭順風車嗎?

Lip, Hairstyle, Eyebrow, Eyelash, Style, Jaw, Beauty, Teal, Red hair, Turquoise, pinterest

4. 眼睛不斷紅腫過敏?快檢查妳的眼線筆

想擁有無辜大眼怎麼能少了內眼線的加持呢?資深彩妝達人警告愛畫內眼線的姊妹們,雖然眼線筆可以用削的讓表層細菌隨著筆芯一起說掰掰,但這並不表示它沒有攜帶細菌的可能性喔!更可怕的是,不勤勞清潔還有可能造成視力問題。

下次畫內眼線時別忘了先用刷具清潔噴霧消毒一番,跟唇膏一樣,用了18個月就應該讓它壽終正寢囉。

Cheek, Brown, Skin, Forehead, Eyelash, Eyebrow, Eye shadow, Violet, Purple, Style, pinterest

5. 就愛貼亮片?小心眼睛過敏和角膜潰爛

金光閃閃的亮片能夠增加眼妝的吸睛度,讓妳在陽光照耀下搶眼到不行~不像其他化妝品有所謂的「清潔」困擾,亮片最麻煩的就是掉進眼睛裡,很容易造成過敏或是角膜糜爛,嚴重的話視力還會永久受損!

如果妳的眼睛天生就容易紅腫過敏,或是有在貼亮片的習慣,建議還是速速斬斷妳們之間的緣分了吧~預防甚於治療啊!

Eyelash, Liquid, Organ, Iris, Photography, Close-up, Macro photography, Glitter, Silver, pinterest

6. 臉部搔癢紅腫?快檢查粉底液有效期限

好的底妝讓妳不用修圖就能擁有初生嬰兒般的水嫩Q彈肌膚~但妳知道正常情況下,底妝的使用期限只有12個月嗎?更可怕的是,如果妳手不小心伸進粉底液裡.....呵呵,6個月後妳就得跟它分離了(泣)。

那礦物質地的粉餅就不會有攜帶細菌的可能性了吧?No no no!礦物質地的粉餅中的礦物質就像是前述提到的亮片一樣,要是跑到了眼睛裡....那可就大勢不妙啦!

而粉底液中含有氯氧化鉍及帶有珠光效果的成分可能會讓一些Angel們大大過敏,如果妳的粉底液讓妳的皮膚開始搔癢紅腫,快去諮詢皮膚科醫生到底是對哪些成分過敏吧!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Organ, pinterest

7. 過敏原兇睫毛夾

別說連睫毛夾都有...是的,睫毛夾的確也是造成眼睛大過敏的兇手之一。有許多Angel們勤洗刷具,卻唯獨忘了睫毛夾也要洗啊~(吶喊)像眼線和睫毛膏一樣,會接觸到眼睛的睫毛夾需要規律且頻繁的清洗消毒,否則那些洗好的刷具跟髒髒的睫毛夾放在一起,等於先前都白洗啦!

除了睫毛夾本身會經由空氣或手部觸碰沾染的細菌外,在夾睫毛的過程中沾到的殘留眼影或睫毛膏也會成為細菌的溫床。下次在夾睫毛之前,先用刷具清潔噴霧消毒,也別忘了最後完成美美的睫毛後再幫睫毛夾擦個身體喔。

Finger, Lip, Brown, Skin, Eyelash, Eyebrow, Nail, Organ, Earrings, Beauty, pinterest

愛美的Angel們快檢查妳的化妝包裡有沒有這些危險物品吧!